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东实验小学进行“智慧课堂”操作应用培训
2021-03-19 19:41:00
河东实验小学
  3月18日,河东实验小学智慧班级教师和《基于学习空间的“小学语文主题统整”教学实践策略研究》课题组成员汇聚在录播室,接受信息化下智慧课堂系统培训,昭示着该校智慧校园建设“而今迈步从头越”。
  培训开始前,杨长军校长首先对一年级智慧班级的课堂教学使用情况给予肯定和赞扬,表示他们在教学质量上和成长效益上有了明显提升。同时,杨校长还强调,现在要充分发掘智慧课堂教学系统中蕴涵的大数据收集和处理功能,优化学习活动,形成系统的教学策略 使这一技术真正融入到日常课堂教学之中,构建信息技术与学科课程融合创新的实现路径。
  接下来况丽副校长由浅至深地讲解了关于“智慧课堂”的理论知识,并作了生动示范。“智慧课堂”的资源中心、备课中心,班级管理中心等,互动课堂中的课前导学、课堂教学、课后作业,为“从有得用,到用起来,再到用得好”提供了丰富的资源和多元的路径,更有利做校本化的课堂教学和课程建设。
  在培训过程中,况丽副校长为教师们介绍了智慧课堂教学平台的强大功能,聚焦到核心技术点位,并从网络备课、活动设计、任务布置、交互评测等方面具体讲解和操作演示,老师即学生,培训即课堂,下深水以学代用,以用促研,以研促改,在大力推进课堂改革的路上率先做好排头兵。
  在培训过程中,教师们表现出了对智慧课堂的浓厚的兴趣,积极踊跃,主动学习,一边听一边亲自操作,对于不了解的细节随时提问,现场气氛活跃。
  教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自己对智慧课堂的建构流程更熟悉了,也理解了用智慧课堂来进行学习的意义所在!
  智慧课堂能有效推进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的深度融合,使课堂充满灵性、充满智慧。它打开了信息时代课堂教学改革的一扇窗口。作为未来课堂教学方式变革的趋势,教师们在本次培训活动中初步掌握了智慧课堂的用法,并表示会将所学所悟运用于教学之中,不断提高教学效率,优化课堂教学。
 
(罗倩、王文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