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外国语学校初中部召开班主任工作会议
2021-03-22 11:16:00
遂宁高级实验学校
  一年之计在于春,新学期伊始,3月18日,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初中部34名班主任和该校相关领导一起,在四楼会议室举行了简单而扎实的班主任工作会议。
  在德育处余文华副主任的组织下,各班主任首先进行了师德师风学习,通过学习,明确了新时代教师应该拥有师表意识、育人意识、胸襟意识、课堂意识、质量意识、自省意识,真正做到爱业、敬业、乐业。
  随后,各处室负责人就相关工作作了重要讲话。安全办易洪国主任指出,根据教育部颁布的班主任安全岗位职责,结合我校实际,班主任在工作中要做到“四要三忌”。
  当前,卫生防疫工作是该校的重中之重。体卫艺术处陈诚主任特别强调,除了日常的卫生工作之外,虽然疫情现在有所好转,但防疫工作不容懈怠,在今后的很长一段时间内,防疫工作依然需要常态化。
  德育处副主任戴翠平就学生会本期涉及到班主任的相关工作——课外活动、课前一歌和学生会日常工作相关细则,与班主任进行了交流。
  德育处张丽主任就班主任工作做了全面细致的部署。主要包括五个方面:一是班主任的考勤到位要求。二是做好各种会议记录,与学生交流的工作痕迹。三是做好卫生打扫与保洁,以及学生的文明礼仪行为养成。四是学生的手机管理与问题学生的排查和正确使用惩戒规则。五是班会、值周制度。
  最后,该校分管德育工作的张晓敏副校长提出,当前德育工作要抓好师德师风建设,推崇静心教育、廉洁教育。德育教育要遵循学生的身心发展规律来开展工作。张校长从宏观政策方向,到班主任工作的具体细节,作了细致、周到、贴心的提醒、指导。
  遂宁高级实验学校方面表示,在学期之初召开本次会议,有助于班主任们更快找到工作的重点,明确工作的目标方向,促进初中部班主任工作更有效地落实,更高效地开展,给学生们一个温暖有爱、积极奋进的班集体。为建党一百周年、建校二十周年献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