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船山区各小学相继开展春季研学旅行活动
2021-03-22 14:13:00
船山区教育和体育局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为全面实施素质教育,让学生在旅行中陶冶情操,开阔视野,增长见识,感受家乡的美好,激发学生爱祖国、爱家乡的情感。近日,遂宁市船山区永兴小学、晓兰希望小学、裕丰街小学、盐关街小学、吉东小学等学校相继开展了春季研学旅行活动。
  为教育引导少先队员弘扬革命精神,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从小学习做人、学习立志、学习创造,3月18日上午,永兴小学组织开展了2021年春季研学旅行活动。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河东科创西路湿地公园,开展“发扬红军长征精神,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研学旅行活动。同学们讲述着英雄故事,抗日小英雄王二小,"生得伟大,死得光荣"的刘胡兰……从中感受到正是无数革命先烈的前赴后继,才换来今天美好的生活。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晓兰希望小学组织四年级部分同学,到老池开展以“春日植新绿,劳动树新风”为主题的研学旅行种植活动。此次实践活动,培养了学生的劳动意识,激发了学生劳动热情,让学生体验到了粮食来之不易,增强了学生团结协作意识。
  裕丰街小学的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遂宁河东新区公园,排着整齐的队伍游览观赏家乡美景,喜看家乡新变化。一路上,同学们边走边和伙伴们谈论着自己的发现,寻找着春天的足迹,感受着家乡建设的变化,处处留下了同学们的欢声笑语。赏花、运动、看书、下棋、荡秋千……同学们尽情享受着大好春光,活动结束后还将地面清理得干干净净,留下一帧帧美好的画面。
  “胜日寻芳泗水滨,无边光景一时新”。春暖花开,万物复苏。为丰富学生课余生活,进一步拓展学生的视野,培养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盐关街小学于3月17日组织1到4年级师生于莲里公园开展了以“寻找春天的足迹,探索自然的奥秘”为主题的2021年春季社会实践活动。师生们一起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他们漫步在浓郁的春色之中,奔跑在宽广的草场之上,莲里公园回响着同学们的欢声笑语。
  沐浴着晨光,怀揣着喜悦与憧憬,吉东小学、复桥小学、常林小学、河沙小学的师生们带着无比欢快的心情,排着整齐的队伍,跟随春天的脚步,走出校外来到户外开展远足拉练活动。同学们在大自然的怀抱中,沐浴着春日的阳光,呼吸着清新的空气,聆听着小鸟的啁啾,感受着大自然的浓浓春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510675888 2021-03-22 13:50
SRC-1510675888 2021-03-13 15:55
SRC-1510675888 2021-03-03 1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