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强化中小学实验室建设和危化品安全管理
2021-03-23 15:22:00
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实验室及危化品安全管理水平,杜绝危化品安全事故发生,3月16日,遂宁市中小学实验室建设和危化品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暨管理应用安全培训会在蓬溪中学召开。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天明出席会议并讲话。蓬溪县教体局、蓬溪中学、射洪市教体局相关部门人员在大会上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各县(市、区)、市直园区、市直属和教育行政部门管理人员、中小学、职业教育的危化药品管理工作的实验员、学科教师4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议传达学习了四川省、遂宁市有关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等相关文件精神。会议通报了近年来遂宁市学校实验室及危化药品管理工作取得成效,指出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就抓好全市中小学实验室标准化建设和危化药品安全管理使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各地各校要强化安全防范意识,高度重视学校实验室和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使用工作。要建立健全责任体系,切实落实学校实验室和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制度。要坚持建设和教育并重,推进学校实验室和危险化学品储藏室标准化建设和安全教育常态化。要落实学校主体责任,狠抓学校实验室和危险化学品安全隐患排查整改。
  遂宁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何天明在讲话中强调,要将危化品管理纳入学校安全统筹管理,与教育教学业务工作同研究、同安排、同检查、同考核。要不断提升危化品管理的专业化水平,通过开展自我检查和自我完善,实现“硬件建设标准化、管理使用规范化、安全教育常态化、人员岗位责任化”的工作体系。要全面落实安全责任制度,做到人人懂安全,事事守规矩,确保“无隐患、无事故”。
  会议邀请了成都市盐道街中学黄勤老师作危化品安全管理使用的专题培训。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既丰富了实验室危化品管理员的专业知识,又强化了学校的安全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对提升全市学校危化品管理水平具有重要作用。
  会后,参会人员还集中参观了蓬溪中学化学实验室和危化品储存室。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