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居区“科普大篷车”走进西眉小学、安居三小
2021-03-23 15:29:00
安居区教育和体育局
  为拓宽同学们的科学视野,提高未成年人科学素质,由安居科协、安居区教体局主办的“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走进西眉小学、安居区第三小学,以展示、体验等形式为学校师生带来丰富多彩的科技大餐。
  3月16日上午,安居区科技、卫生“三下乡”系列活动之科普大篷车走进西眉小学,给学校一千四百多名学生带来了一场科普盛宴。
  活动现场有机械、几何、声、光、电等类别的二十余件科普设备,其中有的设备与学生书本上涉及到的科学知识有关,也有比较前沿的人工智能机器人、无人机、VR虚拟现实等科普题材展示,全校学生有序地分年级和时段分别对这些设备进行了参观、互动,他们通过用眼、动脑、动手与这些设备零距离接触,奇妙的科学世界让他们流连忘返,特别是机器人和VR虚拟现实展示更是让他们感受到科学的神奇之处。
  在安居区第三小学,“科普大篷车”展出了“旋转的银蛋”“尖端放电”“锥体上滚”“滚筒游戏”“VR眼镜”“触电感觉”等科普仪器,内容涉及到物理学、光学、数学、生物学、电磁技术等多门学科知识。
  参观过程中,同学们看着从未见过的新奇科技设施,他们不放弃每一个体验的机会,在老师讲解的同时,争抢着实践。通过动手操作与亲身体验,同学们感受到了科技的魅力和神奇,流露出对科学知识的渴望与满足。
  此次“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有效激发了学生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参与活动的学校表示,将借着“科普大篷车”进校园的契机,将科技普及的种子深深埋进孩子们的心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