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中学外国语实验学校举行国旗下献词活动
2021-03-23 16:04:00
遂宁中学外国语实验学校
  大力唱响礼赞新时代,奋进新时代的青春主旋律。近日,衡水中学四川分校·遂中实验校(遂宁衡中)举行国旗下献词活动,旨在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
  高2023届13班 李晶《今日春光好,正是读书时》
  老师们、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三月日暖雪色遥,冬衣渐去春衫薄。转眼开学已经两周了,新春新学期,当有新年新气象。我们应以全新的更好的面貌来迎接今后的学习生活。
  作为学生,学业始终是我们操行的第一要务。古有车胤囊萤。孙康映雪,汇集萤火之光,映得雪白之色,无非是为读书二字,恶劣的环境无法磨灭他们的求学意志,那是一种对求知的极度渴望,我由衷敬佩古人刻苦攻读之精神。我们也应该学习这种精神,实践这种精神。
  而社会高度进步、教育资源丰富的现在,是古人不曾预见的未来,我们也早已没有处于那样艰辛的环境。自有国家、学校和家长为我们保驾护航,但我们仍然需要发挥刻苦努力的精神。无论世界如何变化,真理永恒,发挥主观能动性的永远是我们自己。我们要一心向学,在求学之路上砥砺前行。愚公移山是榜样,持之以恒是信条,至于成绩如何,成不骄败不馁,我们自会取得好成绩。
  如果说成绩是我们获得知识的刻度线,那么知识就是改变命运的桥梁。所以只有努力学习,我们才有能力为自己争取更多的人生机会,才能改变命运,实现自己的理想。反言之,若只是空有梦想,没有足够的自身能力做支撑,那么所谓的目标都将如空中楼阁般毫无意义。
  知识就是力量,不只是一句口号,作为祖国未来的建设者,我们要不断努力学习,用知识武装自己,强大自身,强大祖国。
  同学们,为小我计,为家国计,我们都要行动起来!昨日已经过去,明日未来无限,今日春光好,正是读书时!学习勿浮躁,趁我等风华正茂!
  高2023届12班 赵思雨《新学期、新起点、新目标》
  花香伴着悠扬的铃声抚摸着我们的青春,时光荏苒,岁月如歌,鲜花和着满天战鼓迎来新学年。
  在过去的日子里,无论你是否拥有过欢笑,拥有过阳光,无论你是曾登临榜首,一览众山小,昨日的辉煌都已经凝固成永恒的记忆,今天的期待与努力才能孕育明天的丰碑。
  摆在我们面前的是新学年、新起点、新的旅途征程,琴弦松驰,奏不出动听的乐曲,心志散漫,点不燃生命的火焰,新起点、机遇与挑战并存,压力与动力同在,踏着光前行,走的路便会繁花盛开,人声鼎沸。
  我们正是最好的时候,在这个草长莺飞的季节,肆意张扬,舞出我们的青春,每个人都应该对明天有所追求。希望就从这里开始,尼采说,凡不能杀死你的,纵使你更加强大。春风吹又生,我们对学习的野心应该勃勃,成功需要忠贞不渝的追求,朝气蓬勃的热情,脚踏实地的努力,持之以恒的攀登。
  所有细微之下都隐藏着春暖花开冰面破裂的巨响,你要悄悄努力,然后惊艳所有人,我们大部分人都不得不奔跑。我们不是生来就是富贵命,只要我们把荆棘当做铺满鲜花的原野,人间便没有什么能将我们折磨。
  同学们,过了学习和生活中的野,我们就是胜者,带着目标上路,去展望未来!明天会更好,今天即最好,拼博就从现在开始,让我们把握住这个美好的学期,把理想化为宏图,把计划付诸行动,荡起理想的双浆,同舟共济,破浪前行,展现我们的风采,奉献青春的智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061883447 2020-03-08 1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