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中学外国语实验学校高二年级召开班科联系会
2021-03-23 16:18:00
遂宁中学外国语实验学校
  凝聚学科合力,共建育人平台;班科齐抓共管,创新改革提升。为进一步加强班级各科教师之间的联系,全面了解高二学生的思想、学习和生活状态,以便更有针对性地推进教育教学工作,进一步增强教师的责任意识、目标意识,促进学生全面发展。3月15日—3月19日,在该校年级管理组的部署下,衡水中学四川分校·遂中实验校(遂宁衡中)高2022届以班级为单位分别组织召开了班科联系会,针对学生存在的问题及对策、学科小组对抗赛、课堂改革的深入推进等几个主要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和分析研究。
  会上,各班班主任对本班的具体情况、班级氛围等进行介绍,对各类临线生的学习情况进行逐一介绍。科任教师从学科角度做全面分析,结合任教班级情况,从学生、学情、考情等方面认真分析、各抒己见,就学生进入高二以来暴露出的问题和困惑进行讨论、研究,合力形成解决问题的可行方案。老师们还积极分享教学经验,聚合智慧,为班级发展献计献策。
  会上,对各班学生存在的问题及对策,提出了见解。对部分学生基础不牢和学习方法不正确等问题进行讨论,并得出解决办法:要应该重视书本上的基础知识,从学生的规范学习入手,重视基本学习方法、答题方法的训练。每次考试后应该对重点学生进行“面批面改”,当面指出问题以便学生改正,推动学生进步。
  会上,各位老师积极对高二年级正在进行的学科小组对抗赛建言献策。学科小组对抗赛有利于点燃学生学习激情,刺激学生高效学习。同时要从时间规范、命题规范以及阅卷规范入手,提高对抗效果以便于学生找准问题,年级老师需要把握好教学方向和加强教学针对性。
  各班教师一致认为,学生要发展、年级要发展、学校要发展离不开课堂,而怎样提高课堂效率,必须要坚持“三重六环”的课改模式。但预习课、讲授课、复习课这几种课型不一定需要贯彻“六环”的每一环节,对哪种课应该具有哪些环节各位老师做了深入交流。
  任林涛副校长深入到部分班级班科会现场,他指出一切教育到最后都是思想教育,要求全体老师不仅要管理好课堂,教授好知识,更要关心学生心理健康的成长,班科联系会要以问题为导向,形成全面研判、深入研判、正确研判的氛围,将会议研讨的成果落到实处,不断提高教学效率。
 
(李高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061883447 2020-03-08 1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