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民盟遂宁中学总支组织学习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
2021-03-23 17:10:00
遂宁中学
  今年3月19日是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纪念日。当天下午,民盟遂宁中学总支在校本部校史馆召开了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会。民盟遂中总支主委雷昌荣主持会议并讲话。部分盟员、入盟积极分子40余人参会。
  首先,雷昌荣主委带领与会人员一起学习了刚刚结束的全国“两会”精神。雷昌荣表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历史节点、建党100周年的重要时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
  雷昌荣强调,所有盟员要认真学习两会精神,充分发挥党派特色,积极建言献策,将会议精神融入到盟务工作具体实际中去,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团结一心,锐意进取,凝心聚力,奋力开创盟务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民盟成立80周年。
  为进一步认识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作用和意义,提高盟员参政议政水平,民盟遂中总支部副主委李飞还为大家带来了《社情民意写作》专题培训。他结合当前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从社情民意的来源、概念、分类、类型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结合社情民意的实际案例,从选取主题、素材收集、字数要求、题目建议、文章架构等方面向盟员们分享了社情民意写作的建议。同时,他要求盟员们要进一步增强参政履职意识,提高责任意识,增强使命感,增强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主动性,勇于提笔,努力提出具有时效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高质量信息。
  此次培训主题鲜明、事例具体、内容详实,为盟员们提供了具有针对性和实践性的指导和帮助。
  会议还研究了民盟遂中总支2021年调研课题,并介绍了盟市委“为发展建功,为民盟添彩”活动相关细则。雷昌荣主委在会上强调,希望盟员们发挥教育者的特色和优势,积极建言献策,深入调查研究,切实提高履职水平,推动社情民意调查、思想宣传、社会服务、参政议政、组织建设等各项工作稳步发展,以优异成绩展现民盟盟员的责任和担当。
  近年来,遂宁中学盟总支在盟市委及中共遂宁中学委员会的领导下,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团结全体盟员,在搞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加强学习,提高素质,积极建言献策。认真开展相关主题教育活动,关心国计民生,反映社情民意,提高参政议政能力。盟员教师积极参加学校教育教学研究会,参与送教下乡活动,承担的公开课受到市内外教师和与会专家的好评,部分盟员的论文还在国家级刊物发表或在遂宁市教学论文评选中获奖。同时,切实开展社会服务,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设教育强市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此次学习会,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增强了盟员们的政治认识和政治觉悟,提高了撰写社情民意信息的能力和水平,明确了接下来的工作思路和努力方向,为民盟遂宁中学总支部了解掌握社情民意、参与建言献策等盟务工作的开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23336856 2021-03-09 1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