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洋渡实验学校支部委员会召开党员教师民主生活会暨民主测评党员大会
2021-03-23 17:22:00
洋渡实验学校
  2021年3月22日,中共遂宁市洋渡实验学校支部委员会召开了党员教师民主生活会暨民主测评党员大会,河东新区社事群工局副局长秦胜兰、教育督导办公室督学杨毅参加了本次会议。
  第一个议程:党史学习。
  夏菊同志以“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为主题,带领大家进行了“四史”学习教育。以“四史”包括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为引,具体讲解了“四史”学习的意义。
  第二个议程:思想汇报
  预备党员张倩老师汇报了成为预备党员这一年的思想情况,邓亚芳同志对张倩老师进行了评议帮助。刘美君老师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宣读了入党申请书。
  第三个议程:党支部书记述职、述廉
  夏典举书记表示,学校在新区领导的指导下严抓党风、党纪,在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师德建设、廉政建设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夏书记还表示,针对学校党支部党史学习主动性不强,民主生活批评与自我批评不够彻底等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并希望学校继续朝着“高品质、高效率”方向发展,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加强党风建设,把学校“党政、廉政、师德”融为一体。
  第四个议程:支部委员自评、互评
  党支部纪检委员易思媛同志对自身进行了严肃的批评:首先在政治理论上学习不够扎实、政策见解上层次不够高。对党的理论学习更多的时候停留在嘴上,没有落实到行动上。其次在工作创新中思路不够宽,常常只根据上级领导布置的工作,说一步走一步,开拓意识不够,求稳怕乱,更谈不上敢闯、敢冒的精神。她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善于从多方面学习,用知识武装自己,敢于去设想,去开拓,要有不止步于眼前的“不安分精神”。
  党支部宣传委员周力同志对自身也进行了严肃的自评,并对支部组织委员谯远波同志进行了批评。
  第五个议程:党员自评、互评。
  在党员进行自评、互评环节,每一位党员教师都积极参与。在自我评价时,能够从自身查找问题,进行自我剖析,查找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提出整改措施。在他评时,抛开情面,大胆指出问题,客观提出建议。所有参会人员均能端正心态,虚心听取意见,认为这不仅是一次民主生活会,更是一次学习业务、提升自身的交流会。
  第六个议程:党员民主测评
  党员同志们本着实事求是、民主公开、平等的原则进行了党员民主测评。
  第七个议程:提出意见
  秦局长高度肯定了学校此次民主生活会。并表示学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明确,程序严谨,党员同志在批评与自我批评时严肃认真,敢于“揭短”,敢于“亮丑”,是一个团结奋斗的党支部,达到了加油鼓劲的目的。但思想汇报上还不够深入,作为党员教师,应深知自己的职责,批评上应更加广泛,私下应多做沟通,抓好问题的整改措施,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原则,及时制定解决方案。也希望学校在建党一百周年这个特殊时期,从党员、教师、学生三个层面制定党史学习方案。
  第八个议程:总结会议
  夏典举书记对这次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做了总结。他认为这次会议实事求是、开诚布公,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分析了主客观原因,并提出了整改的思路和措施。一是完善党支部组织建设;二是做好“党建+”工作;三是统一党员的思想行动。并能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直面问题,立行立改,提升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齐心协力,再创洋渡实验学校质量的大踏步跨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