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唐家小学举行“新教师汇报课”活动
2021-03-24 16:18:00
唐家小学
  为进一步提升新进教师专业素养和教育教学能力,帮助他们尽快成长并迅速融入唐小团队,唐家小学于3月16日至18日开展了新教师汇报课研讨活动。同学科老师积极参加了听课评课活动。
  新教师对本次汇报课高度重视,他们结合学生学情和学科特点,认真钻研教材,积极探索。语文学科,腾青老师执教三年级的《陶罐和铁罐》,采用以读带学的教学方式,让学生在读中感受陶罐的谦虚和铁罐的傲慢,充分调动了学生学习语文的积极性。他们积极参与,踊跃发言,师生互动有效促进了学生思维的发展。
  李秋月老师呈现了一堂五年级名著阅读课《草船借箭》。李老师教态大方得体,注重启发和引导,将故事娓娓道来。教学环节完整、分析全面,让同学们感受到中国名著的无限魅力。
  数学学科,梁付老师用准确鲜明又不失风趣幽默的语言将六年级的《圆柱和圆锥》知识讲得深刻透彻,整堂课思路清晰,讲练结合,学生通过自制学具、操作观察,在实践中得到真知,在探索中感受数学的乐趣。
  课后的分组教研中,黄军副校长就三位老师的课堂进行了点评。他赞扬了老师们的教学态度,指出新教师汇报课是全体教师重新审视自己课堂的机会。教师必须转变教育观念,给学生留下时间、空间和机会,放手让学生大胆地去想、去看、去说、去做、去怀疑,既教给学习方法,又教给获取知识的途径,就能培养学生自主探究的能力和意识。
  唐家小学汇报课搭建起了新教师展现自我风采的平台,更是新进教师专业快速成长的摇篮;该校以活动为载体代替教师培训的方式,促使他们成为唐小优秀教师队伍中的一员,助推他们成长为船山教坛新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672045149 2021-01-04 1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