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固中学开展主题研学旅行活动
2021-03-24 16:41:00
北固中学
  研学旅行促成长,最美课堂在路上。为进一步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让学生能在研学过程中陶冶情操、增长见识,3月23日,遂宁经济开发区北固初级中学校2000多名同学来到莲里公园,开展以“拥抱美丽春天,感受杂技魅力”为主题的研学旅行活动。
  一路兴高采烈,挥之不尽的欢声笑语。莲里公园里,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尽情感受着春天的气息,观察草木萌芽,聆听鸟歌虫鸣……那极具有婉约之美的园林设计、古渡码头、碧波清池、莲里夜泊等特色景点,营造出一卷又一卷“水在脚边流,花在身边开,鸟在树上叫,人在画中游”的生态美景。同学们都感受到了家乡的巨变,纷纷陶醉在怡人的美景之中。
 
  研学旅行第二站,打卡遂宁杂技团。杂技剧《惊艳·蜀国英雄》以蜀之古风以及灿烂的古文化为背景,立足于杂技的各项精湛的技艺,融合杂技、魔术、戏剧、舞蹈,以及舞台上的各种形式和语言于一体,演员们精彩的演出,牢牢地抓住了同学们的视线。观看过程中,钻圈、草帽、顶碗、走钢丝等经典的杂技登台,博得台下同学们一阵又一阵的排山倒海般的掌声,大家纷纷感慨时间过得太快。
  生而有涯,学而无涯,研亦无涯。本次研学之旅不但拓展了学生的视野,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质,也激发了他们热爱家乡、热爱传统文化的情感。近年来,北固中学在素质教育的道路上不断探索,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据了解,该校今后将继续借助研学旅行,深化素质教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