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天宫庙小学数学教师开展“自学+合学”的集体教研活动
2021-03-24 18:27:00
天宫庙小学
  3月24日下午,天宫庙小学数学工作室全体数学教师就《洋思高效课堂》开展了主题为“同学习 共成长”的集体教研活动,这是一次充分展示自主学习,合作交流的主题活动。
  据悉,早在新学期伊始,天宫庙小学就在文雪梅校长的号召下,翻开了《洋思高效课堂》的学习之旅,在全校教师中掀起了洋思热潮。
  本次数学教研活动,分别在各年级确定了熊英宏、李大军、景晓静、唐莉、李金万、蒋宏6位中心发言人,他们分别就各自着重读到的环节谈了自学体会。他们就洋思理念、洋思“先学后教,当堂训练”的教学方法做了深入的剖析。如:没有教不好的学生,如何理解其中的“好”;针对不同的课型,就自己的教学实际如何实施“先学后教 当堂训练”的教学模式;针对不同层次的学生,如何保证课堂的高效,更是提炼出了“课堂三圈”的做法等等。在自学交流的同时,更多的数学老师就各自班级的实际情况或提出困惑,或献计献策。
  最后,分管教学副校长吕娟结合天宫庙小学课改实施情况,对全体数学教师提出指导意见:一是继续深入学习洋思做法,二是加强落实课堂教学,三是加强团队合作力量,四是努力探索适宜的高效路径。
 
(梁白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27662254 2021-03-13 0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