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唐家乡小学举行“防溺水”安全教育及演练活动
2021-03-26 13:43:00
唐家乡小学
  随着天气的逐渐炎热,溺水事故也进入了易发期和高发期。为确保学生生命安全,预防溺水事故和意外情况的发生,提高师生防溺水的自觉性以及识别险情、紧急避险、遇险逃生、自护自救的能力,船山区唐家乡小学近期开展了“防溺水”系列安全教育。
  唐家乡小学各年级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利用安全教育平台、多媒体课件、图片、故事、儿歌等形式,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让学生在快乐的气氛中了解易发生溺水事故的危险地带,掌握防溺水、自救等相关安全知识。
  3月25日上午,“防溺水” 演练活动拉开序幕。演练现场,唐志林主任为学生们讲解防溺水知识,告诫学生防溺水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为让演练达到切实效果,老师还模拟溺水情境,让学生代表切身感受到溺水的危险、生命的脆弱,借此再向学生们示范讲解了发生溺水时的正确呼救方法、简单的救护措施等。
  珍爱生命,远离溺水。学校还向同学们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求学生们做到“六不”,即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二是要学会正确呼救,掌握简单的急救办法,智慧救援。同学们在国旗下庄严宣誓,他们高举右拳、用自己响亮的声音,郑重承诺;在班主任的带领下有序地在横幅上庄重地签下自己的名字,用行动践行承诺。
  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使广大学生在心理上和行动上再一次受到了“珍爱生命,谨防溺水”的警醒,为夏季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构筑了一道坚固屏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