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畅谈艺术人生,挥洒火热青春——城北小学召开艺体工作研讨会
2021-03-26 14:51:00
城北小学
  为进一步加强艺体工作,提升艺体教育教学水平,城北小学于2021年3月25日在该校翠微交流中心召开了艺体工作研讨会,会议由分管艺体工作的党支部副书记景红同志主持。
  会上,该校音乐、体育、美术学科教师分别就本学科工作进行了总结,针对各学科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对如何提高学生学习兴趣、推动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进行了研讨。景红副书记在讨论发言后指出,艺体教师要预设课堂目标,对课堂内容进行充分准备,确保每堂课达到预期目的;要从细节入手,注意排查安全隐患,严防安全事故发生;要发扬拼搏精神,积极参加各类竞赛,在比赛中锻炼队伍提升教学水平。
  最后,该校支部书记、校长邓伟对提升学校艺体工作水平,推动学校艺体工作发展提出了要求。邓校长指出,艺体工作在学校工作中占有至关重要的地位,既承担着教育教学任务,同时肩负着培养学生艺术素养和挖掘学生艺术潜能的双重任务,“能力越大,责任越大”。邓校长要求,艺体组要精准把握工作重心和努力方向;要加强艺体组常规教学教研活动,积极提升教研活动质量,让教研落到实处;要上好常规课,多研究、多揣摩、多点开花,确保每节课的质量;要全力以赴参加各种比赛,在注重安全的前提下,力争取得好名次、突出学校艺体特色,多出好的成绩,用取得的优异成绩来证明教师们平时洒下的汗水。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育具有“慢工出细活”的特点,实效慢、周期长,对教育工作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城北小学艺体工作会议的召开,有利于进一步弘扬“教育为本、立德树人”的师德师风,推动该校艺体工作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推进该校艺体教育教学水平迈上新的台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690837504 2021-03-24 15:57
SRC-690837504 2021-03-10 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