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射洪中学高一学生参加3536红色教育基地研学活动
2021-03-26 15:21:00
射洪中学
  3月20日上午,射洪中学高一的同学们踏上了去3536红色教育基地的研学之路。
  3536红色教育基地坐落在万林乡群山环抱中,是射洪市正在建设的思政课校外实践基地之一。同学们下车沿路徒步穿过厂区、生活区,在基地广场进行了简单的军事操演。教官们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基地厂房和用石头垒建的高家湾职工宿舍区。在那里,同学们看到了曾经生活工作在这里的三线建设者们最真实的一面。他们不畏艰苦、不怕牺牲,投身于三线建设中,为国家和民族做出的贡献,不会被时间所磨灭。
  紧接着同学们参观了3536三线建设博物馆,那里搭建着厂区沙盘、陈列着早已退出历史舞台的老式通信设备,还有只在电影电视里才能看到的各种老物件。一个个小隔间里复原了曾经的三线建设者们生活、工作的场景,时间似乎在此时倒流,同学们跟随着讲解者的脚步,了解三线历史,领会三线精神,一起走进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
  最后,同学们在老师们的带领下,也积极参与到红色基地的建设中,为基地清扫落叶,将三线精神贯彻到实际行动中去。
  据了解,在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全国学校思政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两周年之际,射洪中学秉承“德才厚重,博贯兼容”的办学思想,坚持五育并举,将思政小课堂和社会实践大课堂结合起来,让学生接受思想政治教育、劳动教育,为将来投身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奠定思想基石。
 
(王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