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蓬溪县教体局:“优秀校长深度研修 骨干校长提升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
2021-03-29 16:02:00
蓬溪县教育和体育局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狮子山下,微风轻拂。3月25日上午9:00,来自遂宁市的100名骨干校长和100名优秀校长,在四川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学术厅,参加了四川省“国培计划(2020)”遂宁市地方申报项目——“优秀校长深度研修 骨干校长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
  四川师范大学、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相关领导参加了开班仪式。首先,四川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院长李松林致辞。他希望参培校长要有问题意识,要善于思考、善于总结、善于借鉴,更要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对培训形成自我理解,有自己的看法,自己的思想;要注重实践操作,理论联系实际,尝试动手操作。四川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院长李志全做了发言,他要求参培学员高度重视国培计划项目,要珍惜参培机会,努力完成培训任务;要增强安全意识,提高政治站位,聚焦培训课堂。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局长肖霞做了重要讲话,她强调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校长们能参加这次培训,意义重大;校长引领着学校的发展方向,校长的高度决定学校的高度,她希望学员们能坚持问题导向,接受新思想,掌握新方法,在深化教育改革中推动教育的发展;她要求大家要主动学习,严守纪律,要迅速转变角色,集中精力,保证研修学习时间;她希望所有学员能妥善处理好工学矛盾,严格执行教学计划,通过培训提升,做今后教育管理工作的践行者,敢于迎接挑战,用自己的智慧,解决遂宁教育和本校管理的难题。遂宁中职校校长徐华代表学员做了表态发言。开班仪式结束后,参会人员举行了合影留念。
  四川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陈万松做了“学党史 铸师魂——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及启示”专题讲座。陈教授通过提纲挈领的深情讲述,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艰辛的百年发展历程,深入浅出为大家揭示了党的历史经验以及带给大家的深刻启示。通过学习党史,大家更加坚定了教育人“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本真教育人的使命与责任。
  蓬溪县的校长们表示:“在今天的培训学习中我们收获满满,更希望在接下来的学习中汲取更多知识,用所学所悟指导今后学校的管理,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主动作为,在新时代为学校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杜飞军、杨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