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缅怀革命先烈 感悟苦难辉煌——遂宁四中(二中滨江校区)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2021-03-30 14:48:00
遂宁四中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诠释了对党的忠诚和信仰,用生命构筑了民族脊梁。
  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缅怀先烈是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宣传烈士事迹、弘扬英雄精神,加强爱国主义精神教育,3月27日,遂宁二中教育集团的少先队员、共青团员、党员代表来到烈士陵园,共同开展“缅怀革命先烈、感悟苦难辉煌”党、团、队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依次出国旗、党旗、团旗、队旗后,国旗班同学举行了敬献花篮仪式,向烈士致敬,并组织全体师生为烈士默哀。
  通过祭英烈活动的开展,学生代表陈星月表达了对先烈诚挚的敬意及深深的怀念,并代表全体团员承诺,永远牢记:人民为先,祖国至上,诚实勇敢,自律自强,勤奋学习;全面提高自身素质,努力构建和谐、平安校园,以实际行动呼唤文明春风,告慰烈士忠魂。做合格遂宁人,出色四川人,自豪中国人!
  张力副校长带领全体师生一起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并激励同学们要不忘烈士遗志,学会做人,努力学习,做对祖国有用之人,绝不辜负先烈的遗愿和国家的培养。
  遂宁四中(遂宁二中滨江校区)党支部委员李攀华同志带领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遂宁二中本部团委张琳堃老师带领全体团员重温入团誓词,彭唐亦心同学带领全体少先队员重温入队誓词。
  全体师生依次在烈士纪念碑前敬献鲜花。
  全体党员、团员、少先队员分批参观烈士纪念馆。
  本次活动是一次震撼学生心灵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在纪念建党100周年的今天,使青年学生更应该感到自己所肩负的重大历史责任,敦促他们学好科学文化知识,打好基础,培养全面能力,提高自身素质,为国家的和平稳定、繁荣富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积蓄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