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中学介福路校区开展急救知识培训,为生命保驾护航
2021-03-30 16:18:00
遂宁中学
  3月26日下午16点,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问心急救宣讲团一行人走进遂宁中学介福路校区,为高二学生带来了一场急救知识培训与模拟演练。
  遂宁中学党政办公室主任杨小辉、办公室副主任杨继峰、高2022级年级组长谢迭福等相关领导出席活动,高二部分老师和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培训之前,杨继峰副主任对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问心急救宣讲团进行了相关介绍。
  在师生的热情欢迎和期盼中,宣讲团的医生和护士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师生们讲解了应急救护理论知识,还通过图文讲解及视频演示,全面展示了骨折包扎、固定的方法和注意事项;气道出现异物时如何使用海姆立克急救法,根据患者不同年龄、意识状况等现场操作演示了站位、卧位、自救、互救方法;以及心跳骤停如何使用心肺复苏术等知识点培训。
  在演练环节,专家们现场为同学模拟、详细地示范演示了“海姆立克急救法”“心肺复苏”等应急救护实际操作技能,专家言传身教、技艺精熟,参加培训的学生态度端正、学习认真,积极参与实操演练,气氛热烈。
  整个讲座历时1个多小时,内容详实,既有理论知识又有实践操作,又有很强的实效性。
  此次培训,让遂宁中学师生们掌握了现场急救知识和基本的急救技能,提高了面对突发事件时的应急救护能力。同时,也为学校师生在紧急情况下的自我救护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23336856 2021-03-24 1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