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甘孜州教育和体育局赴遂宁“9+3”中职学校走访交流,助推学子梦想起航
2021-03-30 16:58:00
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
  3月26日,中共甘孜州教育工委书记、州教育体育局局长祝邦文一行在遂宁市教育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祝宗山,遂宁市教育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严君昌等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到遂宁部分中职学校走访交流“9+3”免费教育计划工作。
  走访组一行先后走进大英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和遂宁市职业技术学校,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学校“9+3”免费教育的工作情况,以及学校针对“9+3”学生开展的教育活动及管理措施。两校相关负责人从管理机制、德育管理、升学就业、招生宣传等方面对学校“9+3”免费教育工作情况做了详实的汇报。
  座谈会上,祝宗山简要介绍了全市教育体育工作情况。他指出,12年来,遂宁市教育体育局始终坚持为党育人,聚焦立德树人,培养“9+3”学生听党话、跟党走;坚持为国育才,着力能力提升,为藏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持;坚持就业导向,强化整体联动,服务藏区脱贫攻坚、民生改善和社会和谐稳定;坚持发展服务,发挥示范引领,推动全市职业教育水平整体提升,荣获了四川省民族地区“9+3”免费教育计划先进集体,在全省“9+3”十周年总结大会上做了经验交流。并表示,接下来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续用心、用情、用力,持之以恒推进“9+3”事业健康发展,奋力书写全市“9+3”事业的新篇章。
  会上,双方交流了今后的工作思路,在招生宣传、就业升学、德育教育、立德树人等方面达成了共识。走访组一行对遂宁“9+3”学校在教育教学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果给予高度评价,向学校对“9+3”学子的倾力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两地学校加强交流沟通,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形成多方参与、同心协力、互相配合的育人工作格局,让“9+3”工作绽放幸福之花,助力更多“9+3”学子梦想起航。
  据了解,从2009开始,遂宁市4所学校实施了“9+3”免费教育计划,共接收“9+3”学生2492人,现有“9+3”在校学生387人。全市各“9+3”学校以“9+3”工作为契机,加大投入力度,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健全和完善管理制度,积极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不断增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职业教育的影响力和社会认可度明显提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