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富源实验学校开展“追寻英雄足迹,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
2021-03-31 15:51:00
富源实验学校
  “春风送花表哀思,青松滴翠寄深情。无限哀思无限情,清明时节祭英雄。”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为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讲话精神,传承和弘扬革命先烈爱国情怀,坚定党员领导干部及学生使命担当意识。3月30日下午,遂宁市富源实验学校总支部委员会、富源路街道办事处党委及四(3)中队,在遂宁市烈士陵园开展了“追寻英雄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
  全体师生齐唱国歌,雄壮的国歌声激荡全场。
  天地英雄气,浩然壮国魂。少先队员们向抗美援朝英雄伍先华敬献鲜花,向英雄默哀,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无限追思,对珍惜当下、努力学习的承诺。
  心有所信 方能行远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践行初心使命。表达面向未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更需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的决心。
  少先队辅导员向大家发出倡议并带领大家重温入队誓词,并庄严承诺要努力学习、奠基底色,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遗志,为祖国的建设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
  听老党员讲故事 忆往昔峥嵘岁月
  铭记历史,拥抱未来。富源街道办事处明星花园社区,老党员柏明成身上有着深厚的阅历积淀,他深情地讲述了抗美援朝和邱少云的故事,大家的眼睛湿润了。
  革命精神薪火相传。学生代表肖紫涵在发言中表示要做一个童心向党,追逐梦想的新时代好少年。
  精神动力 赓续传承
  副校长张四海发表讲话,希望全体少先队员牢记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继承革命烈士的遗志,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为了祖国更加强盛,家乡更加繁荣而奋发努力。
  富源路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杨洪同志讲话,希望同学们要学习艰苦奋斗,不屈不挠,甘于奉献的精神,以实际行动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去。
  最后,全体师生参观了烈士陵园纪念馆,瞻仰了纪念碑和伍先华雕像。
  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队员们又一次接受了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懂得了生命的意义,深切的感受到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此次活动激发了队员们立志勤奋读书、报效祖国的雄心壮志,进一步增强了队员们的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
  追寻英雄足迹,感受浩然正气,传承红色基因,播种理想信念,这是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唐霞、杨月艳、黎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