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红歌颂党恩,远足强身心——遂宁一中初2023级组织开展春游远足活动
2021-03-31 16:15:00
遂宁一中
  为落实学校德育规划,体现学校责任教育理念,促进学生健康身心的成长,培养学生吃苦耐劳精神、提高学生保护自然环境的意识。3月26日,遂宁一中初2023级组织开展了春游远足活动。初2023级全体师生参加。
  前期保障暖人心,师生同心齐聚力
  为确保此次活动顺利进行,遂宁一中提前一周制定了周密方案,提前对目的地景区进行实地考察并进行了细致的安全排查,规划了详细的路线,制定了详实的安全预案,提前联系了车辆,做好了一切后勤准备。在整个行程中,学校相关领导和老师全程与学生同行,随时监护每一位同学的安全,随行配备有保障车辆和校医,以备不时之需。
  活动开始前,初中部督导室主任舒远贵作动员讲话,强调本次远足拉练活动是一个展示自我、实现自我、超越自我、壮丽自我的过程。他希望全体师生要把这次活动当作一次接受爱党、爱国的生动教育、培养团队精神、坚强意志品质,以及热爱家乡的一堂班会课,向社会展示一中人的良好素质和形象。
  随后,德育处主任唐刚对本次活动提出相关要求,向同学们详细讲述了本次春游远足的活动安排及注意事项,尤其强调了活动过程中的安全问题。同学们怀着期待的心情认真地听讲,并将注意事项一一牢记于心。远方的号角已经吹响,校区负责人、副校长杨梅发出远足的号令,催人奋进,鼓舞人心。
  高唱红歌颂党恩,一中学子心飞扬
  上午9点,迎着第一缕阳光,参与本次活动的全体师生在操场集合,一切准备就绪,全体师生迈着整齐矫健的步伐出发了!大家信心满满,热情洋溢,一路欢歌。以班为单位,队伍整齐,精神饱满,大步前行,互帮互助,不怕苦,不怕累。一路上,路人纷纷为一中学子的良好秩序和毅力品质拍照、点赞。
  经过一上午的长途跋涉, 中午11点,师生们到达中转地——广德寺。今年即将迎来建党100周年,为培养学生爱国主义情操、增进爱国热情,在广德寺外的广场上,学校组织师生通过“唱红歌”的形式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年级分管副校长邓建作动员讲话。
  铿锵的旋律,嘹亮的歌声,整齐的节奏。学生们精神饱满,目视前方,神情庄严,14个班级各展神通,服装整齐划一,队形别出心裁。歌声荡漾,情感浓烈,展现学生们的爱国之心、中华崛起的民族自豪。带队老师们也豪情万丈高唱爱国歌曲,迎接建党100周年。
  远足踏青炼身心,众志成城展风采
  “加油!加油!”“手拿平,不要掉了”“掉了,他掉了该回去重来”……在随后的乒乓球接力比赛中,各班参赛同学们团结一致,拼尽全力将乒乓球运向接力的同学,期待着裁判为自己所在的班级吹响胜利的口哨声。现场,同学的一声声呐喊声响彻耳畔,班主任们也在边上摇旗呐喊,各班同学众志成城,为展示自身风采而战,更为班级荣誉而战!
  在这短暂的休息时间里,欢声笑语不曾间断,同学们享受着游玩的无限乐趣,在玩乐中增进了彼此的感情,共同享受了美味的野餐。
  下午13点,学生们以班级为单位开始向着卧龙山公园出发。远足过程中,同学们井然有序地行进着,互相鼓励,互相帮助。体力好的同学主动伸出援手,体力较差的同学心怀锻炼意志的目的,竭尽全力,克服困难,实在疲累时便寻求同行老师、同学的帮助。他们尽情欣赏沿途的美景,满满的春色尽收眼底,迷人的春色与灵动的学子交相辉映,形成了绿道上一道独一无二的风景线。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远足,同学们有序的开始返校,在遂宁一中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本次远足拉练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远足活动,充分展现了遂宁一中师生团结协作,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同时,也为同学们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健康成长增添一笔绚丽的色彩,将激励着同学们在人生之路上披荆斩棘,砥砺前行;让全程陪同的老师在工作之余放松的同时也锻炼了身体素质。
 
(王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