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二中初三年级举行中考誓师大会及春季拉练活动
2021-03-31 17:43:00
遂宁二中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2021年3月26日上午,遂宁二中初2021届全体师生,冒着春雨,在学校操场隆重举行中考八十日誓师大会。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柴文斌,副校长王强,初三年级主任姜斌等领导出席大会。
  三年磨一剑,六月试锋芒。首先,由副校长王强为初三誓师大会作动员讲话。他激励同学们满怀热情,抱着必胜的信念,做好最后阶段的冲刺准备,更好地把握这关键的80天,最大限度地发挥这80天的效益,平稳心态,从容自信,战胜自我,分秒必争,拼搏进取,勇往直前,决胜中考,在冲刺中完善自我,在磨砺中体验成长,在挑战中贏得未来!
  “昨天我们年少识浅,今天我们羽翼丰满,明天我们心怀感恩,回报母校,奉献社会,让我们永远铭记,学校对我们的教诲—仁爱弘毅笃行致远,我们是遂宁二中的毕业生,我们是二中人。”初三年级学生代表熊鑫的铮铮誓言,鼓舞着初三学子一起将青春的豪迈化作务实的行动去冲刺、去迎战、去谱写、去实现中考的新篇章。
  初三年级教师代表唐乔结合自身经历,分享备战中考的心路历程。她希望,同学们在最后的八十天要以只争朝夕的拼劲,不负韶华的闯劲,奋战百日、决胜中考!
  “我们恪尽职守,精诚团结;言传身教,以身作则。脚踏实地,刻苦钻研;形成合力,追求卓越。备战中考:我们,共同挥洒汗水,斗志昂扬!我们,一起倾注热情,决战中考,创造辉煌!”全体教师高举右拳,掷地有声的誓言诉说着赤胆忠心。
  最令同学们激动的时刻终于到来了!宣誓的环节终于请上了今天的主角,初三的全体同学摩拳擦掌,整装待发。在领誓人李泽洋的带领下,九年级学子纷纷呐喊出必胜的誓言,“不做懦弱的退缩,不负天赐的智慧;不负父母的厚望,不负青春的理想;我们将唤起所有的潜能,我们将凝聚全部的力量;让梦想在六月飞翔,让人生从此辉煌。”
  百日策马闯雄关,六月扬眉夺桂冠。大会最后,学校党委书记柴文斌做重要讲话。柴校长勉励全体同学,希望利用最后八十天,实现人生本质上的一次飞跃,并送给大家一句话——王者在此,强者必胜!
  誓师大会后,初2021届全体师生,来到卧龙山公园进行励志徒步拉练,历时半天,徒步山地路、环湖路,共计12公里。
  拉练前夕,淅淅沥沥的小雨下了一夜,公园的道路有些泥泞和湿滑,但这丝毫没能阻挡同学们前进的步伐和坚定的意志。大家面带笑容,一路向前,一路歌唱。
  返程的旅途是漫长而艰苦的,笑声少了,闹声少了,连说话声都少了。同学们不掉队,不放弃,即使相互搀扶着也要迎头赶上。
  徒步拉练活动给初三的每一位同学留下了深刻的记忆。这次漫长的徒步行走用双脚便可踏足,而未来那八十多个日日夜夜,才是他们要面对的一场真正的较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