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盐关街幼儿园清明节祭奠英烈活动
2021-03-31 17:58:00
盐关街幼儿园
  青山处处埋忠骨,苍松翠柏照英雄。为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优良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2021年3月30上午,盐关街幼儿园全体党员教师及部分幼儿来到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为主题的纪念活动,向长眠地下的烈士们表达崇高的敬意和追思。
  大班的幼儿在老师们的带领下,牢记交通规则和安全注意事项,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了烈士陵园。
  全体师生肃立、鞠躬。幼儿们手持菊花,轻轻地放在了墓碑前,表达对英雄们的敬畏、热爱和感激。
  随后,党员教师面对鲜艳的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地重温自己对党忠诚的誓言。
  讲解员向在场的师生讲述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让幼儿们了解了更多烈士的抗战故事。
  教师代表鼓励幼儿们要从小养成良好的学习品质,爱我们的家,更爱我们的祖国。铭记英雄先烈,始终保持团结拼搏,淳朴向上的精神,做有理想信念的中国人。
  在了解了烈士的事迹后,幼儿们纷纷表示要听话,要努力学习,不辜负先辈的期望,要用实际行动让烈士染红的旗帜永远飘扬在祖国的蓝天。
  烈士精神永不朽,烈士光辉照长空,烈士墓前思英雄,无限悲痛无限情。通过此次祭扫活动,让幼儿了解到清明节习俗及扫墓的意义,懂得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珍爱自己的生命,学习感恩,从小好好学习,练就本领,将来报效祖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