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李容名班主任工作室启动仪式暨第一次研讨会举行
2021-03-31 18:24:00
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
  为彰显优秀班主任的示范作用,推进班主任工作的探索研究,3月30日,遂宁市李容名班主任工作室启动仪式暨第一次研讨会在大英县实验学校举行。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人事科科长杨钱秀,大英县教育和体育局总督学谢贵林,大英县教育党工委副书记钱小军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杨钱秀宣读了工作室成立文件以及成员名单,并现场为李容名班主任工作室授牌,领衔人李容为工作室导师颁发聘书,为工作室成员颁发证书。
  钱小军指出,《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中重申了“立德树人,加强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和道德教育,加强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而名班主任工作室是名班主任引领班主任共同成长的摇篮。他要求工作室要把握时代之魂,关注时代之需,集现代育人思想与管理理念于一体;要成为班主任工作新思想、新思路、新举措、新点子、新火花的交流碰撞基地;要成为遂宁市学校协调发展、质量提升的拉动纽带;要成为优秀学校、优秀班主任的孵化器和策源地。
  “用自己的人格魅力去征服学生。”这是李容一直以来的工作宗旨和奋斗目标,在发言中,李容希望工作室全体成员在未来的教育工作中做一个有爱心、有智慧的班主任;做一个爱读书、爱学习的班主任;做一个勇实践、敢创新的班主任;做一个善总结、勤反思的班主任。她也将努力让工作室成为班主任老师们研究的平台,成长的阶梯,辐射的中心,师生的益友,使工作室成员快速地成长为具有专业素养的德艺双馨的教育智慧型人才。
  启动仪式上还特邀大英中学廖瑜老师作了题为《且听风吟,静待花开》的专题讲座。廖老师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从爱字当头、活动育人、优化习惯、家校联系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做好班务工作,朴实的语言、感人的画面感染着与会人员,台下响起雷鸣般掌声。
  大英县教育和体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李容班主任工作室工作室全体成员、回马中学的班主任代表;大英县实验学校教育集团的全体领导和全体班主任参加启动仪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