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中学高2022届开展“励志远足 热爱生活”主题远足拉练活动
2021-04-01 16:13:00
遂宁中学
  为了磨砺学生的意志品质,增强学生团结互助的品质,进一步增强班级凝聚力,展示遂中学子青春昂扬的精神风貌,3月28日,遂宁中学高2022届全体师生共同参加了“励志远足 热爱生活”为主题的远足拉练活动。高2022届年级组长谢迭福主持动员大会。
  遂宁中学校领导高度重视这次拉练活动。活动之前,在外地学习的年级分管领导唐悦副校长持续关注筹备情况,要求高2022届年级组认真规划和部署,从活动目的、拉练路线、活动流程以及注意事项等方面拟定详细具体的活动方案。
  上午7点40分,全体师生在运动场集合,行列整齐,彩旗飘飘。动员会上,年级管理组成员杨继峰从安全、纪律、环保、文明礼貌等方面对学生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学生们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服从命令听从指挥。
  随后,年级管理组成员杨小辉在动员讲话对同学提出要求。他希望同学们在活动中磨炼意志,挑战自我,扩大视野,增长知识,用脚步丈量生命精彩,用意志谱写青春辉煌。随后,杨小辉为高2022届年级进行了授旗仪式,并宣布远足拉练活动正式开始。
  上午8点,在校旗的引领下,各年级以班级为单位,在班主任的陪伴下分成两列纵队,高举班旗,走出校门,一步一个脚印,踏响青春的节拍,向着西山公园出发。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跋涉,同学们终于到达了目的地——西山公园大草坪。各班级三五成群,围成一圈,做游戏、唱歌、跳舞、野餐,现场集聚了笑声、加油声、欢呼声,声声响彻云霄,同学们在草地上表演,于蓝天下嬉戏,笑容在每个人脸上绽放。
  草坪的活动结束后,各班组织有序离开,每个班级都认真清理活动场地的垃圾,给草坪只留下一片欢声笑语。返程路上,师生之间相互加油打气,手拉手,肩并肩,说说笑笑,打发心情。队伍中还有几只“小骆驼”,抢过同学们的书包,负重前行……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路程,高2022届师生全数安全回到学校,此次远足拉练活动圆满成功。
  此次远足拉练活动不光让同学们在知春、寻春、感春、探春、赞春的过程中发现身边的美好,也进一步强化同学们的集体意识、纪律意识和环保意识,培养学生坚韧不拔的意志。同时,让全体师生更加明白了坚持的意义,也增进了师生之间的感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23336856 2021-03-24 1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