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洋渡实验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2021-04-01 16:51:00
洋渡实验学校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让学子根植红色基因、学习党史故事,感知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初心和使命,引导学生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洋渡实验学校于3月31日开展了以“红领巾学党史,洋渡少年树初心”为主题的学习党史系列活动。
  观看爱国电影教育课程,洋渡学子树立坚定信念
  为了培养少先队员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之情,将红色爱国基因根植于血液之中,坚定爱党爱人民爱祖国的理想信念。洋渡实验学校为此精心准备了爱国电影教育课程。本课程由杨容主任主持,带领同学们观看系列爱国电影。在观影过程中,大家聚精会神,专心致志。在杨主任的讲解下,同学们纷纷有感而发,更加明白了“中国共产党是为人民服务的政党,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我们幸福安康的美好生活”。
  红领巾学党史特色队会活动
  “一枝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各班结合本班实际情况,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队课活动,让洋渡学子更加深刻地了解党史,了解党的发展历程。队会课上,一些班级为同学们播放相关视频,让大家感受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的精神,并请同学们畅所欲言,分享自己的感受。低年级的班主任老师为同学们讲述党史故事汇编,层层递进,同学们进一步了中国共产党在历史长河中永垂不朽的秘诀。中高年级的同学们在老师的组织下,开展了《党史我来讲,红色照我心》的演讲活动,将党的辉煌历程铭记于心,赤子之心永远跟党走。
  寻觅一方净土,静心阅读党史
  “读书百遍,其义自见”。洋渡实验学校开展了《党旗引领我成长》的读书活动。同学们通过静下心来细细品读,更加地了解到党史,并将深厚的爱党之情内化于心,付诸于行。
  洋渡实验学校每周的“红领巾学党史,洋渡少年树初心”活动有序开展,使学子们更加深入了解到了党艰苦卓越的奋斗历程,激发了热烈真挚的爱党爱国情,坚定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理想信念,纷纷表示要从现在起刻苦学习,提升自己,为报效祖国而奋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