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经济开发区北固初级中学校举行清明祭英烈活动
2021-04-01 19:01:00
北固初级中学
  不忘初心热血涌,长向英雄借薪火。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缅怀革命先烈的不朽功勋,传承红色基因。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遂宁市经开区北固中学80余名师生在学校团委、少先队的组织下,前往遂宁市烈士陵园进行以“缅怀革命先烈守初心 传承红色基因担使命”为主题的清明节祭扫活动。
  祭扫活动由北固中学团委书记夏锐敏主持。活动中,师生们静静地肃立在纪念碑前,齐唱国歌,出团旗、队旗、敬献花篮,为革命先烈默哀、鞠躬。优秀团员代表和分管德育副校长张玉蓉现场分别发表了追思革命先烈激情讲话。她们号召全体同学要争当新时代的接班人,学习先烈精神,懂得感恩,努力学习,奋发图强,从自己做起,从此刻做起,踏着革命烈士的足迹,以今日之奋斗,成就明日更好的中国。
  最后,德育主任李龙带领同学们庄重宣誓,师生们怀着崇敬的心情绕烈士陵园一周,瞻仰烈士纪念碑,捡拾纪念碑附近的杂物,轻轻擦去纪念碑表面的浮尘……
  祭扫仪式后,全体师生还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阅览丰富的文物资料,感受革命先烈们可歌可泣的英雄风采和忘我奋斗、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
  先烈凝眸应笑慰,擎旗自有后来人。此次清明祭英烈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北固中学学子们表示将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继承先烈遗志,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力量。
 
(夏锐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655725788 2021-03-24 1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