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射洪市教育系统用好三类载体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2021-04-01 19:22:00
射洪市教育和体育局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射洪市教育系统用好用活“网络媒体、校园阵地、实践体验”三类载体,在全体党员干部和学校师生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用好网络平台。将“互联网+”与学习教育有机结合,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QQ群等媒介推送党史知识和党史研究文章,借助“学习强国”“共产党员”“天府先锋”“遂宁红土先锋”“射洪先锋”等新媒体平台,组织党员干部和教职工开展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教育。利用“红领巾 学党史 树初心”网上主题队课,“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网上团课学习,引导中小学生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立足学校阵地。聚焦课程育人,充分挖掘道德与法治、语文、历史等课程以及校本课程中蕴含的“四史”教育资源,让“四史”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聚焦活动育人,组织开展升国旗仪式、入团入队、主题班队会等活动,让“四史”融入教育活动全过程。聚焦文化育人,利用校园文化墙、宣传橱窗、黑板报、电子显示屏等宣传阵地,让“四史”融入校园文化全过程。
  丰富实践体验。以“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为主题,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学党史、“党史我来讲 红色照我心”主题演讲比赛、“网上祭英烈”青少年清明祭英烈等活动,通过讲红色故事、唱红色歌曲、读红色书籍、颂红色事迹、做“红色公益”等灵活实践体验形式,激发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
 
(蔡金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