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共遂宁市洋渡实验学校支部委员会开展清明祭扫主题活动
2021-04-02 18:10:00
洋渡实验学校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烈士褒扬纪念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化党团队一体化建设,推进党史教育走深走实,根据各级有关清明祭扫的通知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4月1日上午,中共遂宁市洋渡实验学校支部委员会在遂宁市烈士陵园举行了“祭先烈、学党史、跟党走”清明祭扫主题活动。党员代表、团员代表、队员代表等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洋渡实验学校全体党员、团员、队员庄严肃立,向英烈默哀。夏典举书记鼓励党员、团员、少先队员要忠于党和使命,薪火相传,不忘初心,认真学习,勤奋工作,为国家的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激发了大家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以及崇高的敬意。随后,全体人员向纪念碑进献花篮,手持菊花,行鞠躬礼,表达真挚的敬意和追思。仪式最后,全体人员面对党旗、团旗、队旗高举右拳,重温入党、入团、入队誓词,以铮铮誓言再次做出庄严承诺,坚定跟党初心,沿着前辈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为全力奋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贡献智慧和力量。
向英烈默哀致敬
夏典举书记鼓励参加活动的党员、团员、队员
进献花篮、鲜花
重温入党誓词
重温入团誓词
重温入队誓词
  接着,全体人员参观了烈士纪念馆。烈士纪念馆是烈士陵园的主体建筑之一,按中国共产党党史对我国新民主主义革命以来各个时期的划分原则,以及遂宁1720名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设置了五个展区: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建国以后时期、5.12抗震救灾纪念展区。每个展区确立了一位具有全国或全省影响力的烈士作为宣传中心,再辅以同时期的其他烈士作为补充。馆内共收藏了烈士图片382张、烈士遗物47件、烈士书籍31本,展出了2万余字的烈士事迹文字说明,走近件件珍贵文物,见证段段英雄历史,烈士纪念馆最终凝固成中华民族热爱和平、追求自由的经典。
  在导游的详细讲解下,全体人员深刻地了解到革命先辈们的英雄事迹,纷纷表示将铭记革命先烈的付出,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
  洋渡实验学校此次活动,通过沉浸式主题教育的方式引导党员、团员、队员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传承党的红色基因,更加坚定了他们跟党走的步伐。
 
(郭晓芳、易思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