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王孜一行到天宫庙小学督查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2021-04-02 19:09:00
天宫庙小学
  4月1日下午,船山区社科联主席、船山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督促指导组组长王孜和船山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曾琴一行到天宫庙小学督查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天宫庙小学党支部副书记曾凤琼向各位领导介绍了天宫庙小学党建共同体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以及贯穿全年的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工作安排部署情况,各块工作都分工明确,合作至上。
  船山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曾琴对天宫庙小学通过开展“党史我来讲 红心照我心”班会活动、“我手绘我心 彩笔绘党史 ”儿童画创作、“我手写我心 我画诉我情”手抄报展示等,在学生中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氛围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要丰富教育手段,将党史教育融入到学科课堂教学中、渗透到综合实践活动中,引导学生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教育学生作为共产主义接班人,要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传承红色精神,树立远大理想,发扬“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爱国精神,珍惜时间,勤学苦练,不断增长本领和才干,将来成为建设祖国的有用人才。
  船山区社科联主席、船山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督促指导组组长王孜高度赞扬了天宫庙小学教师胡宁,作为“胡氏剪纸”非物质文化遗产继承人,带领天宫庙小学师生结合学校艺术特色项目非遗剪纸这种“别出心裁”、与时俱进的方式方法传播红色文化、传承革命精神,使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活”起来、色彩“亮”起来。她表示:天宫庙小学在抓好教学中心工作的同时,要努力创新形式,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她强调,天宫庙小学要带领党建共同体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充分运用红色资源,注重发挥好红色文化资源和红色教育基地的作用;特别要充分利用各种重大纪念日、节日、主题党日组织天宫庙小学党建共同体党员干部师生参观革命基地,瞻仰革命文物,讲述红色革命故事,让党员干部师生感同身受,鲜活、深刻地学习历史知识、了解历史脉络、掌握历史事实,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
  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党的历史是生动、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天宫庙小学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并表示在学校党支部书记文雪梅的带领下,党建共同体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大家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曾凤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