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清明祭英烈 红心永向党”遂宁市船山区开展线上线下主题教育活动
2021-04-02 19:24:00
船山区教育和体育局
  4月2日上午,由船山区文明办、船山区教育体育局等部门主办的遂宁市船山区2021年“我们的节日• 清明”“清明祭英烈 红心永向党”线上线下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船山区新盐市街小学举行。船山区委副书记袁旭,副区长毛金花现场指导,船山区文明办、区教育体育局、区文广旅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团区委、区融媒体中心等相关负责人,全区各中小学校5万余名师生参加活动,船山区教育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兼区委教育工委书记米强主持活动。
  启动仪式的主会场上,船山区委副书记袁旭同志致辞,全体成员默哀一分钟致敬英烈并集体宣誓。《月光草地》情景剧表演、《喜迎建党一百年》红色童谣传唱,《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经典诵读……这一个个精彩瞬间,在“党员+团员+队员的红色传承”中拉开序幕。
《月光草地》
《喜迎建党一百年》
《清澈的爱,只为中国》
  随后,船山区委副书记袁旭等一行参观了“清明祭英烈 红心永向党”师生作品展,现场指导学生开展“中华英烈网”线上祭英烈活动。袁旭对船山主题教育活动的创新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德育是一个学校的灵魂,是落实立德树人的主要途径,全区教体系统要敢于创新德育活动形式,以建党100年为契机,扎实开展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加强对少年儿童的理想信念和红色文化教育,厚植红色基因,筑牢思想之魂,坚定理想信念,誓做忠实传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船山职校
桂花学校
  分会场上,全区师生通过网络课堂,线上观看全区“清明祭英烈 红心永向党”启动仪式直播,分别在网上向先贤鞠躬、献花、签名、寄语,缅怀先烈,慎思追远。
观看网络直播《王二小》
学生线上祭英烈
  全区师生还通过网络直播课堂线上观看红色教育课堂《抗日英雄王二小》,线下开展主题教育活动,通过班(团队)主题活动、烈士陵园祭扫、节日小报等形式深化拓展“清明祭英烈 红心永向党”主题活动内涵,增进了师生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热爱人民、热爱生命的情感信念。
 
(唐世艳、王思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