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外国语学校开展“致敬英雄,献礼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
2021-04-02 20:59:00
遂宁高级实验学校
  清明祭英烈
  为铭记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进一步加强少先队员的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感恩教育,3月31日下午,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外国语学校少先队大队部组织红领巾到市革命烈士陵园,开展了“清明祭英烈,红色永传承”活动,学校副校长张小敏,小学部德育处主任周红霞,小学部德育处副主任衡波参加活动。
  少先队员们举行了严肃庄重的祭奠仪式。“全体立正,出旗,敬礼”伴随主持人的口令,祭奠正式开始,队员们列队整齐,面向烈士纪念碑高唱国歌,敬队礼。
  “我们要学习先烈,先人后己,无私奉献;我们要胸怀祖国,奋力拼搏……”同学们的铮铮誓言响彻陵园上空,表明他们缅怀先烈、学习先烈,争做时代接班人的坚定决心。
  “英魂虽逝,精神永存。我们在这里祭奠先烈,就是要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张校长的殷殷嘱托激励着同学们以先烈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
  师生们手捧一朵朵小白菊告慰烈士英灵,追思英雄。
  祭奠仪式结束后,同学们走进了英雄纪念馆,近距离了解为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管内讲解员向队员们动情地讲述每一位英雄的故事,大家用心聆听,认真记录,感受并传承红色精神。
  青山埋忠骨,史册载功勋。革命先烈,浩气长存,永垂不朽!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外国语学校秉承全员育人,全面育人的育人策略,希望全体同学继承先烈遗志,致敬当代英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铭记历史,致敬英雄”征文活动
  致敬英雄,是回归初心,是珍惜现在,更是为了开创未来。英雄精神永垂不朽,照亮实校学子前行之路。
  “走进清明  缅怀先烈”主题队会
  清明是我国人民缅怀先人祭奠先烈的传统节日,此次班队会,让学生对“清明”这一传统节日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明白了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好好学习,肩负起建设祖国的重任。
  “感恩.传承”清明手抄报
  为了让更多的学生参与本次活动,让更多的学生受到教育。本次活动,以班级为单位,开展清明手抄报创办及评比活动。学生们热情参与活动,他们用文字、画笔和实际行动也表达出了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和敬仰之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