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英县教体系统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2021-04-03 15:45:00
大英县教育和体育局
  3月31日下午,大英县教体系统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在该县教育体育局五楼会议室召开。大英县教育党工委书记、局党组书记、局长谢彦同志主持会议,大英县教体系统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观看了党史宣传片《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习了《四川日报》评论《党史学习教育绝不能娱乐化庸俗化》,传达了市县相关会议精神,听取了3月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汇报,布置了4月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会议要求:
  一要坚持政治导向。全县教体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注重思想政治引领,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关键环节,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淬炼信仰信念、砥砺政治品格、厚植为民情怀、赓续精神血脉,全力推动教体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二要坚持学深悟透。全县教体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坚持做实规定动作、做优自选动作、做好协同动作,采用线上线下自学,开展理论中心组、支委会、党小组学习,讲授专题党课等形式分级分校组织、分层分类实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师生、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要大力发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坚决防止肤浅化、碎片化,不断开阔学习视野,引导教体系统党员、干部系统掌握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三要坚持创新求实。全县教体系统各级党组织必须思想上高度重视、突出严实标准,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营造良好氛围,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各项活动,同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同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体事业发展重点任务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扛起教体担当、作出教体贡献、交好教体答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