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一中举行清明祭英烈主题团(队)日活动
2021-04-06 11:06:00
中国教育在线四川站
  青山绿水、长留生前浩气,苍松翠柏、堪慰逝后英灵。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4月1日,由共青团遂宁市委、遂宁市少工委、遂宁一中联合主办的遂宁市青少年2021·清明祭英烈暨“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好少年”主题团(队)日活动在烈士陵园举行。遂宁一中党、团、队师生代表9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遂宁一中师生代表们来到遂宁市烈士陵园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先烈的崇高精神。
  伴随着《出旗曲》,国旗护卫队、党旗护卫队、团旗护卫队、校旗护卫队和师生代表们依次缓步踏上台阶。他们手持洁白菊花,身姿笔挺,神色肃然,登上台阶。
  庄严的国歌声响起,全体肃立,对烈士纪念碑行注目礼。
  随后,同学们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环,表达崇敬之情。遂宁一中校领导为花环整理挽联。他们站立默哀一分钟,向烈士的英魂表示哀悼和怀念。
  遂宁一中副校长邓再兵表示,在旧中国主权沦丧、山河破碎时,无数革命先辈用鲜血书写了爱国主义最壮丽的诗篇。他们是中国的脊梁、民族的骄傲。纪念革命先烈,就是要永远不忘他们为党和人民建立的卓著功勋,永远不忘他们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民族精神,永远不忘他们的遗志和追求。在新中国,也是他们为我们负重前行,守护我们岁月静好。他希望全体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同德,奋发图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正能量。
 
  “鲜艳的红领巾是成千上万的英烈用鲜血染红的。他们为了人民的利益、祖国的解放,抛头颅、洒热血……”学生代表发言,号召同学们奋发学习、努力进取,让革命先烈的事业后继有人,让革命的火炬代代相传。要用自己的行动和取得的成绩,承担起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的责任和使命,好以告慰英烈。
  全体党员在德育处主任唐刚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全体团员在团委书记钱静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团誓词;全体少先队员在少先队辅导员邹叶童的带领下,重温了入队誓词。
  添上一束花,拭去一片尘,以告慰英烈。同学们有序地将纯洁的菊花,依次摆放在烈士纪念碑上,并庄严地为烈士扫墓。
  随后,全体师生有序地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在解说员的带领下,他们详细了解了英烈们的英勇事迹,学习了先烈们英勇无畏的精神。
  通过此次祭奠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不管时代如何变迁,先烈们舍生忘死、前赴后继、为他人谋幸福的高尚品德不应该被遗忘,他们的革命精神将万古长青。他们定当学习先烈的精神,立己壮志,学好本领,为建设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