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射洪市教育体育局举办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培训会
2021-04-07 15:19:00
射洪市教育和体育局
  4月1日—2日,由射洪市教育和体育局主办,新华文轩射洪分公司、射洪绿然国际学校承办的射洪市2021年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培训会在射洪绿然国际学校举行。各学区督导办负责心理健康教育人员、中小学德育分管领导、学校专兼职心理健康教育教师、部分班主任共计30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活动邀请了省内知名专家、教师授课。四川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张皓用真实的案例,生动的语言就教师心理健康自我维护、师源性心理伤害问题进行讲座;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中国陶行知研究会家庭教育研究院副院长张祥荣用问答、游戏的方式讲解了疫情时期中小学生心理健康维护等;名师工作室领衔人胡中华、工作室成员何英、李冬华就学生心理危机的识别和预警、射洪市编制的各学段心理健康参考教案和学生心理健康基本情况摸排、档案管理进行细致讲解;切实提高射洪市专兼职心理健康教育教师解决心理问题、应对心理危机的能力。
  近年来,射洪市教育体育局高度重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全市共有74所中小学校建立了心理辅导室,配备专兼职心理健康教育教师150名,连续多次组织参加四川省、遂宁市、射洪市心理健康骨干教师培训会,累计培训教师计600余人次,建立了胡中华名师工作室,编制了射洪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参考教案,创新开展“读起来、唱起来、动起来”素质提升三项活动,促进了全市中小学校心理健康教育逐步向好发展。
 
(胡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