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童心向党祭先烈,红色基因永传承——紫竹路小学主题研学旅行
2021-04-07 15:26:00
紫竹路小学
  4月3日,为培养同学们的生活技能、集体观念、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紫竹路小学协同新华文轩教育开展了以“童心向党祭先烈,红色基因永传承’为主题的研学旅行,让同学们在校外上了一堂生动鲜活的红色教育课。
  开营仪式
  在庄严的仪式下,同学们屏住呼吸,脚下站得笔直。旷继勋纪念广场上教官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将鲜红的队旗交接给优秀少先队代表。
  历久弥新, 礼赞百年
  “1921年7月的一个夜晚,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法租界一座二层居民小楼中秘密开幕,一个以马克思列宁主义为行动指南的、完全新式的无产阶级政党诞生了。这一大事变,犹如擎起的一把熊熊火炬,给近代饱受战乱、灾难深重的中国人民送来了光明和希望……”伴随着一个个动人的党史故事,同学们眉头紧了,眼神凝重了,在感动之余生怕错过了一分一毫。
  缅怀先烈,牢记使命
  一声“立正”!全体同学迅速脱帽站直,缓缓上前,献出手中的鲜花。“你记得我,我就活着”虽然是网络上的话语,却道出了所有中华儿女的心愿,也让同学们了解了“人民英雄永垂不朽”的真谛。
  重温入队誓词
  “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人民,……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听着同学们坚定有力的声音,在场的每位大人都为之动容。
  中国红海,民俗体验
  结束了上午的祭奠仪式,午餐过后,同学们在中国红海中体验各种各样的民俗传统项目。
  据悉,紫竹路小学期望通过本次活动,为每位同学搭建多样化的成长平台,让同学们在游中学。一天的时间虽然短暂,但却给每位同学带来与课堂上不同的体验。同学们用心体验,互帮互助,文明有序,观赏学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