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立德树人育人,齐心聚力促教——天宫庙小学家长课堂开新篇
2021-04-08 14:48:00
天宫庙小学
  为了贯彻新时期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培养时代新人,让孩子们从小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促进健康的身心发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4月7日下午,天宫庙小学邀请了四川迈拉心理咨询讲师、家庭教育金牌讲师王丽老师为全体家长带来了一堂以“孩子健康成长所需的三大心理营养”为主题的家长课堂。
  开场之际,王老师以互动游戏《神奇拼图》拉近了和家长的距离,也通过这个游戏,让家长尝试了和孩子角色的互换,为本次课堂更好地铺垫了心理因素。
  课堂中,王老师就孩子们身上普遍存在的“作业拖拉”、“过度使用手机”、“爱发脾气”等问题进行探讨交流,帮助家长了解问题背后的原因,指导家长如何应对这些问题。在课堂中,王老师还穿插了很多生活中浅显易懂的实例,进而带领家长们总结出孩子健康成长所需的三大心理营养:无条件接纳、积极回应、自主选择。
  王老师重点强调,父母是孩子成长的第一任也是一生的老师,家庭教育更是对孩子影响至深,家长不应做控制型父母,在规则中无条件的接纳孩子;积极回应孩子,让孩子从心理上感到父母和自己站在一起;放下“沉重”的爱,不做强迫性重复的父母,让孩子自主选择。
 
(梁白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