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仁里小学英语组走进河东实验小学英语课堂开展英语学科质量组联合教研
2021-04-08 15:30:00
仁里小学 河东实验小学
  为进一步增强校际学习交流,实现资源、策略共享,取长补短、相互促进,共同提高英语学科课堂教学质量,4月7日,仁里小学英语组教师们走进了河东实小,开展了主题为“抓实课堂教学主阵地,提升学生英语核心素养”的联合教研活动。
  抓实课堂教学主阵地,老师们先观摩了河小苏利老师带来的外研社新标准三起四年级下册Module5 Unit2 On Monday, I’ll go swimming.一课。苏利老师好玩的英语课堂紧抓同学们的眼球,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学习和自我展示的积极性。“Let me try! Let me try!”
  在研讨环节,两所学校的老师积极分享自己的教学经验。河东实小的王萍老师作了《课堂持续有效的评价模式》微讲座。她建议小学老师重视课堂评价,利用好课堂评价来调控课堂纪律和课堂活跃度,利用课堂评价激发学生的学习激情。持续有效的课堂评价不应该为了评价而评价,而应根据单元主题或者主题词来设计课堂评价。同时,她也介绍了她所任班级的小组评价体系和个人评价体系以及课后作业的反馈。
  仁里小学的彭燕老师分享了三年级课后作业的设计与反馈,并表示“生生相互督促”是英语学科课后作业落实的有效手段。郭艳君老师介绍自己班级的评价机制,个性化的评价,因材施教,分层要求。利用小学生强烈的小组荣誉感,班级荣誉感,相互激励学生,带动全班学习。
  最后,胡春兰主任结合苏利老师的课,建议英语老师们平时都要坚持设计完整的课堂,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提升学生语言综合运用能力的同时,多关注学生英语思维发展。胡主任还提出利用5Ps教学策略,关注对话教学:Preparation-presentation- practice -production - progress。通过5Ps教学环节,抓实课堂教学主阵地,提升学生英语核心素养。
  通过此次联合教研,两校的英语老师们更加注重课堂上对小学生综合全面能力的培养,有效渗透英语核心素养,不仅可以培养学生优良的品格,也有利于提高英语课堂教学效率与质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637238690 2021-04-02 2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