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一中召开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选举成立大会
2021-04-08 20:09:00
遂宁一中
  为贯彻落实遂宁市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学校统战工作,推动学校统战工作科学发展,4月6日下午,遂宁一中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选举成立大会,在遂宁一中初中部举行,该校党外知识分子40余名教师参会。根据《遂宁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理事会理事和会长、副会长、秘书长。
  本次大会共分2个阶段,大会按照上级相关规定和要求,第一阶段召开选举大会,遂宁一中党委书记、校长罗峻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隆华出席选举大会,并代表该校党委组织、监督本次选举大会。
  按照既定议程,全体与会党外知识分子举手表决通过了《四川省遂宁市第一中学校第一届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选举办法》,随后,通过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遂宁一中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理事10人。在第一次理事会中选举产生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刘军当选知联会会长,冯艳霞、巫利当选副会长,杨琴当选秘书长。
  大会第二阶段召开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大会,遂宁市委统战部五科科长胡斌,遂宁市教体局机关党委办公室主任、遂宁市委教育工委组干科科长向杰出席成立大会。大会现场,第一届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刘军代表知联会作表态发言。他表示,要在学校党委的领导和党委宣传统战部的指导下,依靠全体理事和会员,凝心聚力,加强交流和研讨,充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的优势,为学校跨越式和追赶式发展和改革建言献策、贡献应有的力量。
  随后,胡斌代表遂宁市委统战部、遂宁市知联会对遂宁一中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知联会是党开展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重要载体。希望遂宁一中知联会要紧紧围绕学习教育、培养人才、建言献策、服务社会、联谊交友等主要任务,积极进取,开拓创新,充分调动和发挥党外知识分子的群体智慧和力量,为促进科教兴市,人才强市战略实施,推进创新创业,构建和谐,产生积极影响发挥重要作用。
  大会最后,遂宁一中党委书记、校长罗峻峰发言,他首先代表该校党委、行政,对遂宁一中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的成立表示最热烈的祝贺,他表示,学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的成立,是学校党外知识分子工作中的一件大喜事,具有里程的意义。知联会的成立将加强校党委与学校党外知识分子之间的联系,促进党外知识分子之间的沟通和交流,为学校党外知识分子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
  同时,他就进一步深化和推动学校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发展提出要求,强调要加强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发挥知联会在无党派知识分子中的引领作用;要服务学校中心工作,緊紧围绕学校发展战略建言献策;要大力举荐人才,为学校可持续发展提供智力支持;要广泛开展联谊,充分发挥知联会的桥梁纽带作用;要加强自身建设,扩大知联会影响力。
  遂宁一中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的成立,标志着该校党外知识分子工作跃上新台阶,为党外知识分子们发挥聪明才智、建言献策搭建了新的平台,为提高学校办学水平和人才质量贡献了应有的力量。该校知联会表示,将积极发挥统战性、联谊性、知识性的独特优势,充分调动党外知识分子的群体智慧和力量,为继续建设新时代有特色高水平的学校作出新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23332076 2021-04-08 1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