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船山区“红领巾”名师工作室召开少先队辅导员素质大赛分享会
2021-04-09 20:25:00
船山区教育和体育局
  春日聚才思,交流正当时。为进一步加强大队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的专业素养,4月8日上午,“红领巾”名师工作室少先队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交流分享会在城北小学顺利召开。船山区“红领巾”名师工作室全体成员及青年辅导员代表参加会议,工作室成员兰天主持会议。
  会上,顺南街小学罗艳军带领大家观看了赛课视频并对赛课流程进行了交流,她从自身参赛经验出发,以数据对比的方式直观生动地分析了素质能力大赛的侧重点,为大家提供了可借鉴性经验。工作室名师兰天从“少先队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课案设计、案例分析和注意事项等内容与大家作了交流。她认为,第一,参与赛课平时需重视少先队理论知识的积累。第二,活动设计反思中应从队员、辅导员自身、社会三个层面入手。第三,说课在坚持三个原则以上应注重本土特色课程挖掘。深入浅出的讲解,让整个会场气氛轻松、愉快,参会人员们兴致盎然,积极互动,对少先队辅导员素质大赛有了更深的认识。
  领衔名师林云华表示,保持永远学习,永不放弃的自我成长的状态应该是辅导员的毕身追求,工作室发展应以人人都有为,人人都能为的奋斗目标,充分发挥名师工作室示范引领作用,推动船山区少先队工作高质量发展。
  总辅导员王思静指出,作为新时代辅导员,应具备过硬的政治素养,较高的活动实践和善于自我表达的能力。努力做到四点:一要牢记初心使命,勇挑时代重担;二要加强自主学习,提升自我能力;三要聚焦红色基因,创新活动模式;四要善于提炼总结,形成工作特色。
  此次会议,为船山区少先队辅导员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进一步提升了船山区少先队辅导员综合素养和少先队工作水平。接下来,船山区少工委将积极探索做好新时期少先队工作的新方法和新途径,为加强新时代船山区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出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