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河东新区举行中小学“党史我来讲,红色照我心“主题演讲比赛
2021-04-12 16:15:00
河东实验小学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重要论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遂宁市河东新区社会事业与群众工作局、共青团遂宁市河东新区委员会在新区中小学开展“党史我来讲,红色照我心”主题演讲比赛。
  经各校初赛推荐,4月9日下午,由遂宁市河东新区社会事业与群众工作局、共青团遂宁市河东新区委员会主办,遂宁市洋渡实验学校承办的“党史我来讲,红色照我心”主题演讲比赛区内决赛在洋渡实验学校和润堂举行。本次比赛共有15位选手参与。
  赛场上,同学们各显身手,或讲解历史长河中的英雄人物:足智多谋的贺龙同志、果敢坚毅的旷继勋同志、抗日英雄王二小等;或述说党的光辉历史,表示正是有了党的领导,中华民族才能冲破漫漫长夜的黑暗,才有了希望的曙光;或呼吁大家要在党的领导下,心怀英雄志,艰苦奋斗,自强不息;还有的选手表达出对党和祖国深切的热爱与敬仰之情,呼吁大家在青春岁月中,脚踏实地、不畏艰难、刻苦学习、心怀热忱,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在选手们精彩的讲解下,观众们更加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体会到革命先辈的风骨。
  经过一小时紧张激烈的比赛,比赛圆满落下帷幕。在颁奖仪式开始前,主办单位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正确方向;二要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导向;三要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实践取向。鼓励大家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信仰,砥砺奋进。在热烈的掌声中,各位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滔滔长江水,诉不尽党的辉煌;巍巍昆仑山,颂不尽英雄风采。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此次“党史我来讲,红色照我心”主题演讲比赛,进一步弘扬了党的丰功伟绩,激发了遂宁市河东新区师生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之情,他们表示,当不负历史,传承红色信仰,以吾辈之青春,艰苦奋斗,砥砺前行,共筑中华民族的盛世辉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