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专家组对射洪市语言文字工作开展专项督导
2021-04-12 16:30:00
射洪市教育和体育局
  4月8日,遂宁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遂宁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组织专家组对射洪市语言文字工作开展专项督导。射洪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国安参加督导情况反馈会并代表市政府发言,射洪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何朝阳汇报工作并陪同督导检查。射洪市语委成员单位,太和街道办、平安街道办,市政府教育督导办、市语委办等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工作汇报会和情况反馈会。
  督导专家组一行9人,通过听取工作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随机座谈等方式,详细督查射洪市语言文字工作开展情况。集中听取工作汇报后,专家组分为三个工作小组,分赴射洪市卫生健康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等党政机关,射洪职中、射洪六小、沱牌学校、沱牌一幼等学校,市融媒体中心、市广播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单位,沱牌镇政府、沱牌镇便民服务中心、沱牌镇龙泉村等基层单位,沱牌舍得文化旅游区、沱牌镇中心卫生院等公共服务单位,太和街道南涪路、平安街道太空路等城市街区,对射洪市语言文字工作、学校语言文字达标工作、县域普通话基本普及工作进行全方位、全领域、多角度的实地督导。每到一处,专家组成员都详细查看用语用字环境、翻阅过程资料、座谈访谈干部职工,细致指导语言文字制度建设、条件保障、宣传教育等方面工作,并对射洪市语言文字工作发展水平进行初步督导评估。
  在随后召开的情况反馈会上,督导组组长、遂宁市职业技术学校党委副书记、省语言文字专家、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蒋国英等领导和专家对射洪市语言文字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高度肯定,指出了射洪市在党政重视、语委协调、部门配合、齐抓共管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也点明了在用语用字环境、宣传教育普及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改进意见。刘国安在发言中表示,全市各部门、各单位、各行业要持续抓好语言文字各项工作,要巩固好已经取得的成绩,及时梳理存在的问题,主动对标查找不足,强措施、添干劲、补短板,全力推动全市语言文字工作高质量发展,以良好的城市形象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
 
(晏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