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四中开展“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及启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2021-04-12 16:55:00
  为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了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在学校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高潮,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遂宁四中党支部在2021年4月8日下午集中全体党员开展“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及启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由遂宁四中党支部书记、校长王代彬同志主讲。
  讲座共分为四个部分。第一部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的三次伟大转折;第二部分:改革开放的起步;第三部分: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的经验启示;第四部分:学习党史,汲取力量,构建学校发展新格局。
  本次讲座既有高度,又接地气,既坚持理论真理,又注重联系实际。党员们表示:党和国家之所以能够在关键的历史时期转危为安,力挽狂澜,实现伟大的历史转折,从弱小走向伟大的法宝是中国共产党具有不畏困难和挑战,坚持真理,实事求是;是坚持理想信念、勇于自我革新、敢于责任担当、始终胸怀千秋伟业!
  最后,王代彬同志结合学校发展强调,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全体党员要从党史中汲取思想伟力,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要让历史照亮未来,指导实践。面对新的历史发展阶段,要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运用好党的宝贵经验,践行新发展理念,应对学校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勠力同心,为把遂宁四中办成一所优质的初中学校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罗辉云、曾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