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城北小学举行传承红色基因系列活动
2021-04-14 15:42:00
城北小学
  4月12日清晨,城北小学举行了一次特殊的升旗仪式。迎着初春的朝阳,校国旗仪仗队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昂首向前、铿锵有力地护送五星红旗向升旗台走去。在全体少先队员的注目下,五星红旗伴随着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同学们稚嫩的国歌声,响彻校园上空。
  大队辅导员兰天号召全体同学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衷心感谢中国共产党的恩情,坚定紧随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步伐,时刻牢记新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和责任,继承革命先烈遗志,树立家国情怀。
  校园LED屏播放了《红领巾的故事》,故事中的人物和场面,让师生热血沸腾,甚至泪目。通过观看视频,同学们了解红领巾的来历以及它的意义。红领巾不仅仅代表红旗一角、烈士的鲜血,更是一个时代的象征。星星和火炬燃烧在队旗上,引导着少先队员在党的领导下向着光明和未来前进。
  尹容副校长在升旗仪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说,红色故事就是最好的教科书。她勉励全体学生以老一辈革命家为榜样,传承好红色基因,努力成长为共产主义的接班人。
  这次特殊的升旗仪式,培养和增进了城北小学同学们对党、对祖国的深厚感情,帮助他们了解了红领巾的由来以及意义,敦促他们他们传承先烈遗志,弘扬革命精神,感恩幸福生活,用行动肩负起新时代少年的重任。
 
(何欢、景红、李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