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5所学校召开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选举成立大会
2021-04-14 17:21:00
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
  为贯彻落实中、省、市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学校统战工作,推进学校统战工作科学发展,近日,遂宁中学、遂宁二中、遂宁一中、遂宁市职业技术学校、遂宁中学外国语实验学校5所学校相继召开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选举成立大会。

遂宁中学

遂宁二中

遂宁一中

遂宁市职业技术学校

遂宁中学外国语实验学校

  会上,党外知识分子学习了《遂宁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章程》,通过无记名投票,各校选举产生了理事会理事和知联会会长、常务副会长、秘书长。
  遂宁市委统战部副县职干部查军代表市委统战部、市知联会对学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知联会是党开展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重要载体,希望学校知联会要紧紧围绕学习教育、培养人才、建言献策、服务社会等主要任务,积极进取,开拓创新,充分调动和发挥党外知识分子的群体智慧和力量,为促进科教兴市,人才强市战略实施,推进创新创业,构建和谐,产生积极影响发挥重要作用。
  遂宁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体局党组成员陈杰表示,学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是学校党委联系党外知识分子的桥梁和纽带,是开展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载体,是党外知识分子之家。各校要充分认识建立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的意义,把好思想政治建设、建好队伍,充分发挥学校知联会的作用。
  陈杰要求,学校党委要注重发现培养青年党外人士,加强青年人才梯队建设,保持学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的生机和活力。加强学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的自身建设,抓好领导班子建设和组织建设,不断夯实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基础。并指导知联会理事会班子,充分调动会员积极性和创造性,围绕教体事业中心工作,结合自身的优势和特点,开展专题调研活动,汇聚智慧,形成高质量的政策建议,为推进教育事业改革和发展贡献力量。
  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的成立,标志着学校党外知识分子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为党外知识分子发挥聪明才智、建言献策搭建了新的平台,为他们施展才华提供了新的机遇,有助于进一步增强党外知识分子的向心力、凝聚力,为遂宁教育事业发展集聚智慧和力量。
 
(田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