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衡水中学四川分校·遂中实验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2021-04-23 17:07:00
中国教育在线四川站
  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穿越红色百年,重温峥嵘历程。近日,衡水中学四川分校·遂中实验校(遂宁衡中)开展一系列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领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引领全体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缅怀革命先烈 汲取红色力量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革命先烈为榜样,4月9日,遂宁衡中职工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赴潼南杨闇公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在杨闇公烈士陵园,全体人员聆听了杨闇公烈士革命经历、英勇就义的感人事迹,祭拜了杨闇公烈士,并在杨闇公烈士雕像前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在杨尚昆墓前,全体人员默哀瞻仰、深深鞠躬,表达崇高的敬意。当天,全体人员还一同参观了“杨尚昆旧居”,深入了解了杨尚昆同志为共产主义事业光荣奋斗的革命历史,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生动再现了杨尚昆同志波澜壮阔、英勇奋斗的一生。
  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加深了党史学习认识和体会,纷纷感言,要永远铭记革命英雄烈士的奉献精神,并将其化作工作的动力,不断提升党性修养,砥砺奋进,以优异的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重温红色岁月 传承红色基因 
  4月12日早上7:00,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正在学校广场上开展。遂宁衡中全体师生在李高泉老师的带领下,重温百年党史,汲取奋进的力量。
  讲台上,高中历史教研组李高泉老师以《重温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为题激情开讲,他用毛泽东主席的四句诗词概括中国革命不同阶段所体现出来的革命精神,以此鼓舞和启迪全校师生。
  通过讲解,同学们深入了解“红船”精神、长征精神、西柏坡精神以及改革开放精神的深刻内涵,也学习到了革命先烈艰苦奋斗和艰苦创业宝贵品质。高2023届1班学生刘思语感言到,“大国泱泱,大潮滂滂;百年追日,砥砺前行。国有难,操戈披甲;人有危,众士争先。中国共产党以不息为体,以日新为道,百年努力,今日须少年先行。”在场众多教职员工也被浓厚的学习氛围所鼓舞,纷纷表示,将会旗帜鲜明地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起自己该担的那份责,答好时代之问,做出无愧学校、无愧学生的良好工作,努力为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通过一系列党史教育系列活动的开展,全体师生感受到了历久弥新的使命初心,进一步增强了克服困难的勇气,坚定了大家的理想信念和家国责任的担当。下一步,遂宁衡中将持续把“四史”教育与爱国主义教育、思政教育融合开展,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师生智慧、砥砺品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061883447 2020-05-29 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