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不负春光,砥砺前行——遂宁市罗清名师工作室启动仪式暨第一次工作会议举行
2021-04-16 19:45:00
蓬溪县教育和体育局
  多彩四月,百花齐放,一片生机。为深入推进化学课堂教学教改,提升化学教学质量,提高化学教师教育教学和科研能力,2021年4月12日,遂宁市罗清名师工作室启动仪式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在蓬溪县教育体育局三楼会议室举行。
  遂宁市化学专业委员会会长魏占林,蓬溪县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刘六亿,蓬溪县教育科学研究室主任、罗清名师工作室领衔人罗清及工作室全体成员。
  刘六亿代表蓬溪县教育和体育局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参会的专家、老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刘六亿介绍了蓬溪县教育事业发展情况,对工作室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加强理论学习,钻研教学业务;二是增强交流融合,正向形成合力;三是正视问题研究,寻求破解策略;四是务实教学指导,发挥引领示范。
  蓬溪县教研室主任、工作室领衔人罗清介绍了工作室三年规划和工作思路。要求工作室成员积极有效地开展工作,分工合作、努力学习、不断反思、重视提炼、学会借鉴,把工作室建设成为团结上进、开放和谐、成果卓著的学术大家庭。
  启动仪式结束后,工作室领衔人罗清主持召开了第一次工作会议。介绍了拟申报省级科研课题“基于立德树人的理科课堂教学评价教师的实践研究”的研究情况。组织工作室成员学习了《遂宁市名教师名校长名班主任工作室建设管理办法》等文件,讨论了工作室三年规划和本学年工作计划。
  遂宁市化学专业委员会会长魏占林结合新高考新课标背景,就如何把工作室工作与贯彻落实省教厅关于提高中小学教学质量的指导意见结合起来提出了建议,还就拟申报的课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工作室成员表示,将会积极参与工作室的各项工作,要把工作室的教学研究与自己的教学实践紧密结合,推动全市化学教学改革不断迈向深入。
 
(罗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