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师范大学曹专教授到遂宁市河东实验小学校开展生命教育专题培训
2021-04-19 16:38:00
河东实验小学
  “人间最美四月天,桃花细雨润绵绵”。2021年4月14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的曹专教授到遂宁市河东实验小学校旗山讲堂,向全体教师进行生命教育专题培训。
 
  曹专:北京生命教育科普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生命教育网主编,中国生命教育实验学校联盟秘书长。全国生命教育年会、全国生命教育创新高峰论坛、“种子杯”班主任风采展示大赛、全国德育与班主任工作特色学校联盟、卓越班主任(班主任工作室)发展论坛策划者。参与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项目《中小学生命教育的理论与实践研究》、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项目《新形势下学校生命教育的理论与实践探索》等课题研究。
  讲座上,全体老师一起观看了短片《小猪教室》。短片中主人公对生命的思考引起了老师们的共鸣,增强了他们对生命教育的认知。
  讲台上,曹教授娓娓道来,为老师们生动地诠释了什么是生命教育,指出教育的本质就是生命教育,生命教育不仅是心理老师的工作,更是教育者的任务。并给老师们分享了他接受中国教育电视台采访的视频,谈到对生命的尊重和思考,家风和家庭价值观。
  曹教授对河东实验小学校生命教育寄予厚望,希望老师们提高对生命教育的认知,加强对学生进行生命教育,确立“以生命影响生命”的育人理念,把学生看作是一个个独立、鲜活的生命,用生命间相互影响的浸润方式,形成生命成长的文化磁场,使每一个生命都健康快乐、持续成长。整个培训时段,曹教授都精神饱满,让老师们收获满满,老师们认真聆听并做好笔记。
  培训结束以后,曹教授和学校领导班子在行政会议室进入深入交流,结合河东实验小学校实际对 “如何上好一节生命教育课”进行探讨。
  对于河东实验小学校生命教育,曹教授给出了建议和指导,他指出河小目前的生命教育理念走在前列,既有专职教师和心理健康成长中心,又有适合学生的课程,希望河小在生命教育中更加深入实施,走上新高度。
  学校校长杨长军希望,老师们将理念和行动用于生命教育,让生命教育融入河小课堂,让每个河小学子茁壮成长。生命教育是为了让人们学会尊重生命,理解生命的意义。生命教育的核心,是让每一个人都成为“我自己”,都最终能实现“我之为我”的生命价值,把生命中的爱和光全部展现出来,为社会、为人间焕发出自己独有的光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08 16:11
北京师范大学 2021-04-06 0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