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与法同行,法育未来——遂宁二中举行德育大课堂第五期
2021-04-19 16:51:00
遂宁二中
  为提高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水平和法律素质,让法制走进校园,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法制意识,自觉遵纪守法,做一名知法、守法的合格学生。2021年4月19日,遂宁二中校团委、政教处组织开展了以《与法同行,法育未来》为主题的德育大课堂。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柴文斌同志带领全体行政干部参加了本次德育大课堂。
  高一八班尹倩同学进行了国旗下献词。尹倩同学强调了法律的重要性,以及法律带给整个社会的益处,呼吁同学们要遵法守法,让守法变成一种习惯,才能让社会变得更加和谐。她表示,我国的普法教育越来越普及,要让法律成为维护自身权利的武器,不能放弃行使法律武器的权利,要敢于与黑暗势力作斗争,为社会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高一八班全体同学进行了主题德育活动。
  百年征程赋热血华章,世纪回响谱时代壮歌。在党史小课堂上,同学们学习到“南昌起义是中国共产党直接领导的带有全局意义的一次武装起义,它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统治的第一枪,宣告了我党坚持把革命进行到底的坚定立场,标志着中国共产党独立地创造了革命军队和领导革命战争的开始,也是创建人民军队的开始。”
  在德育老师讲话环节,学校副校长肖待春通过一个视频,向同学们讲述了国土安全、网络安全、文化安全相关的案例,要求全体同学要提起警觉,不被不法分子所诱骗。在4月“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月”之际,肖校长利用德育大课堂的时间,向同学们普及了当代国家安全的各项基本内容,并向同学们提出从以下方面来维护国家安全:第一、树立国家安全意识,时刻警惕;第二、加强学习,了解相关的法律法规,做到知法、守法;第三、树立远大理想,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23336416 2021-04-09 2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