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二中联合潼南一中开展英语教研活动
2021-04-19 17:00:00
遂宁二中
  为研究英语阅读教学特点及课堂教学策略,实现资源、策略共享,取长补短、相互促进,提高学科课堂教学质量,促进校际交流,共同探索高效英语课堂模式,助推遂潼教研一体化发展,4月16日,遂宁二中联合潼南一中开展“聚焦阅读课堂策略、提升英语教学效果”主题英语教研活动。两校英语教师,以及部分兄弟学校英语教研组教师同聚一堂,共话英语课堂,聚焦教学成长。
  活动中,遂宁二中英语教师曾婧和王佳分别主讲了《八年级下册Unit6 reading》和《高二英语外刊阅读教学活动》两堂观摩课。教师们课前准备充分,课堂上从容自若,教学设计合理。她们倾情投入,利用多种教学方式,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课堂氛围轻松愉悦,学生很快投入到课堂中去,并在老师的引导下,对课程内容有了更清晰的了解和认识。
  听讲的老师们专注聆听,认真做笔记,用心感受课堂的无穷魅力。两堂观摩课,不但丰富了教师们的教学思想,也拓展了教师们的教学思路,更为他们搭建了学习、交流、研讨的平台,从而达到了优势互补、相互切磋、共同提高的目的。
  潼南一中政教处副主任、高一年级主任李奉霞表示,此次教研活动,进一步加强了两校英语教师之间的交流碰撞,更新和提高了教学理念接下来。希望教师们能将在这次教研活动得到的收益,有效地融入到日常的教学活动中。随后,两校还将针对高三复习冲刺,进行一系列的教研活动,共同提升遂潼两地教育教学质量。
  遂宁二中高中英语教研组组长黄锟表示,此次教研活动不仅是英语教学智慧的聚焦,更希望通过专家教师对英语学科高考导向的分析,精准把握高考命题方向,从而提高三英语复习备考工作的科学性和有效性。
  听课结束后,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江雪珲老师以《浅析文本解读的几个角度》为题,结合两位教师所授的内容、教法、知识的掌握、能力的提升等方面,从文本的主题、内容、意图、情感、文体、结构、语言等层面,不断挖掘学科教学中的核心要领,深入浅出地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方法策略。同时,江雪珲老师还分享了英语群文阅读的教学模式,进一步探索英语课外阅读的途径和方法,有助于夯实教师的教学基本功,提升学科教学力,令与会教师受益匪浅。
  为提高高考英语复习效率,进一步探讨高三英语精准备考的思路、策略和方法,此次遂宁二中还邀请到了西华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副教授、四川省高考英语命题专家和阅卷指导员严萍老师到校,为老师们带来了以《基于学习活动的高中英语阅读教学》为题的专题讲座。
严萍教授从阅读的目的、阅读教学的目的、阅读活动、阅读模式、阅读课堂教学三环节、英语学习活动观、课例分享7个板块,分享了高中英语阅读教学的心得体会,有效地帮助了老师们对英语阅读教学的思考,提高了教学理念和认识,也有助于加强教师业务能力的提升和教学理念的更新。
  此次两校联合教研活动的开展,为两校教师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增进了两校教师之间的友谊,进一步提升了教师专业技术水平。同时,也有助于推动遂潼教研一体化发展,为两地教学教研打下坚实基础,促进区域教育教学质量整体提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23336416 2021-04-09 20:43